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走向世界?“崇洋媚外”才真!






据报章报导,受好莱坞电影《阿凡达》的影响,中国湖南张家界旅游景点之一的“南天一柱”(又名“乾坤柱”,海拔1074 米,垂直高度约150 米)刚刚被改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说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不是叫人“快来赞美上帝”?)我爱人民币,美钞更可爱;当年的“纸老虎”,如今摇身一变,就连“放个屁也是香的”!“有奶便是娘”,莫此为甚!

据说电影《阿凡达》中宛如仙境的悬浮山原型,原来是取景自张家界的“南天一柱”;那些想美金想昏了头的“贱骨头”,便不惜“改名换姓”来迎合外国人的口味,却堂而皇之美其名为“走向世界”!真是不知“耻”为何物吗?古人常说什么“大丈夫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君不见今天又有多少人(听说都是为了“改运”)把名字改得“奇奇怪怪”,称得上那一句“欧几巴拉”(乱七八糟)!却让当年那个专门替人乱改名字的江湖术士捞得盆满钵满,袋袋平安!怎不令人为那些被愚弄的芸芸众生哀?!

若说把“南天一柱”改名为好莱坞电影中的“阿利路亚山”,张家界就此“走向世界”;那可能也还只是个起步,世界上还有不少国家的游客等着被“吸引”。反正张家界有的是“三千奇峰”,以后就该轮到法、德、俄、拉丁、阿拉伯 …… 等国的名称粉墨登场、各显神通,为你“招财进宝”了。你总不会嫌他们的钱有些“腥”吧?如此一来,张家界才算真正“已走向世界”,成了属于全世界的“自然遗产”了,岂不妙哉?四海一家,天下为公,能不“伟大”?只不过,长此恶搞下去,神州还有属于自身的“文化遗产”吗?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人见到花花绿绿的钞票时,都会晕头转向得忘了民族尊严!有网民就在网上狠批,“把祖宗都卖了”;甚至建议索性把张家界市名改为“潘多拉”,而“市长可以改名为阿凡达”!对于网民此种极具“建设性”(很有创意,不是“讽刺性”)的建议,笔者不但也是“绝对”举双手双脚赞成;如果“改名”耗费巨大,本人也愿略尽绵力,捐献多少。虽然不是什么“大丈夫”,却也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绝不食言。那些“绝对”不是“崇洋媚外”的壮举,是“绝对”值得大力支持的。张家界改名为“潘多拉”之日,欢迎联络本人以实现诺言。

景区负责人大声叫嚷,改名“绝对”不是“崇洋媚外”,只是“张家界已经走向世界”而已!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不打自招,更加暴露出此类小丑的“做贼心虚”。

有着优秀而历史悠久的文化遗产的民族,竟是如此这般“数典忘祖”地“走向世界”的话,确是可以休矣!



27.01.2010

1 条评论:

  1. As we know this is no longer a Marxist Country so naturally it is more market-economy oriented. To open up to the Capitalist world, you would have to follow the steps of making people rich as a priority. Who cares about Natonalism and other isms, jump on the band-wagon and make quick money which can even makes ghosts push the grindston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