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吃屁”解压,果然“不一样”!






《狗嘴长不出象牙》,既是成语,也是我部落格上一则短贴文的标题。由于我那为数不多的读者,常无暇光临“寒舍”(博客)赐教;今日我便“移樽就教”,再借诗华的《东南西北》,与诸君“煮酒论狗熊”(典出曹操、刘备的“煮酒论英雄”),笑谈天下事,如何?

先抄下网上短文让大家过目:

美总统,口花花;什么是美式英文口语的“go all the way down”;我这英文只念了“七号半”的人,实在听不懂!如此德性的人,口才再“出众”,也能“治国”??你想像得到,一个“贵为一国之首”的“天才”,Can go so “low” 吗??

“天佑吾国”,阿门!(当然不是真的“吾国”,代祷而已!)

搔头弄耳搞不清,还好报章的新闻标题为我解了惑:“奥巴马同志餐会开黄腔,双关语暗指妻拒替女主持口交”!在进一步“解码”前,我想将那标题稍作“纠正”,请大家看看是否更“恰当”些:“奥巴马同志,同志餐会开黄腔”!报章标题为了“简洁”而不重复中间的“同志”两个字,事属平常,人们可以理解,就不要再“鸡蛋里挑骨头”了。(现在我给大家补上,不就功德圆满,大家心领神会了吗?阿弥……)

这里再抄一段报章的报道让你“欣赏”:“奥巴马周三出席在加州比佛利山,由同志、双性恋与变装癖组织举办的一场募款餐会,对大约600名出席者致词,晚会主持人是著名的女同志艾伦荻珍妮,由于2月时奥巴马的妻子,第一夫人米歇尔曾参加艾伦的电视脱口秀,并在节目中和艾伦比伏地挺身,胜过了艾伦,奥巴马在致词一开始,就开玩笑说:‘艾伦抱怨米歇尔在作伏地挺身时,趴的不够下去(doesn’t go all the way down)’,引来全场大笑。”

为了忠于原文,引文中的文字、标点符号,笔者一个也没改。有人一口气连用了9个“逗号”!如果这堪称“史上最长的句子”,读得你上气不接下气、满头大汗,千万别怪我!还是感谢一下那整天自吹自擂、“正义至上”的“不一样”吧!

2008年11月初,高中老同学欢聚澳洲。在墨尔本的一个夜里,与两位旅居外国的同窗(一美一澳)灯下闲聊天下事,谈到了当时刚落幕的美国大选。对于刚中选的“准总统”,两位友人对其“口才”也是赞赏有加!说他“口若悬河”,那真如拉让江的黄泥汤滚滚,滔滔不绝,黑的也能说成白!讲他“舌灿莲花”,他那“唱”功已能将树上的小鸟“骗下来”!比起台湾的大贪官阿扁来,可能更胜三分!本来嚒,律师阵中哪有弱将;隔着太平洋,两人遥相辉映!

当时心想,难道今天的“治国”,真的只靠“吹”的吗?当年诸葛亮“舌战群儒”,压服江东文武百官;那是他胸中确实有料,岂是徒逞口舌之能!果不其然,四年来,对外依然“拳头至上”、穷兵黩武;国内经济,竟靠发行国库券度日,却苦了神州老百姓!面临连任考验时,只能忍痛甩掉狐狸尾巴,顶着“同志光环”(这是美国的《新闻周刊》封的,不要又赖在我的头上),去向“同志”们求救了。

可怜呀,我的“口才一流”的好“同志”!

同一天,大报又有一则很“不一样”的路边新闻。说的是:“吃屁降血压?专家指恐换来糖尿病”!即使所谓的“人屁中含有一种‘硫化氢’成分,可以降低血压”是真的,那也应该等“硫化氢”被制成药剂后才吃,何必急着去“吃屁”呢?(如何“吃”法?一听到北美“天才”放了个价值连城的“香屁”,就赶紧趋前“伏身”猛吸一番?吸进的“硫化氢”愈多就愈有效?)每个人都那么心急的话,那配高血压药给我的好朋友医生,不是要喝“西北风”去了!?(可怜、可怜他吧!)

本来,远在北美的人,不管他放出多少难闻的“硫化氢”,也实在不关你我的“屁事”。不过,如今世界的资讯太发达了;无论什么“屁”(何况那“天才”的),真是随放随至,绝不含糊!除了对空气造成污染外,更会荼毒年轻一代的心灵,其“杀伤力”还真不小!

明知不可为而为,不过发泄一下心中的郁闷,不让血压飙得太高。(还好,现在有了“硫化氢”,又多了一种“吃屁”解压的方法!)如果你的血压也有些偏高,是继续服用传统的药物呢;还是改用又“前卫”、又免费的“吃屁”法,你就自己看着办吧,恕我不多管“屁事”了。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美国屁响,大马人“解压”。妙哉妙哉,“情在人间”,能不“不一样”??



13.06.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