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冷眼旁观”天下事

                                             

        世事纷扰无宁日,见怪不怪哪来怪

        几天前,诗华日报有则花边新闻:“年龄不是问题,92岁公娶22岁妻”!说的是,“伊拉克一名高龄92岁的爷爷慕沙里,和2名孙子同一天举行婚礼;爷爷的新婚妻年仅22岁,足足小了爷爷70岁”。

        这确是“一树梨花压海棠”,不让杨某人专美于前,羡煞不少人!

        犹记整十年前,82岁的中国留美科学家杨某娶妻28岁;不但“不是问题”,还名扬天下,传为佳话呢!

        此番伊拉克的老农夫,老当益壮,称得上真正的“人老心不老”(正该如此),越活越年轻了。

        最妙的是,此老扬言他感觉他比22岁的老婆还小两岁,这不是在吃他嫩妻的“豆腐”吗?

        其实,在这“同性婚姻”都已被不少国家“合法化”(许多人还引以为傲)的今天,老夫少妻(不管差距多大)可说很“正常”的了,还有什么好“非议”的吗?

        “老夫少妻”事平常,“澳女‘嫁’600年恶魔古桥”,那才令你大吃一惊,匪夷所思!

        据说,“澳洲女子罗丝自称旅游阅历超过十年,最近决定完成终身大事,不过新郎却是法国南部一座600年的‘恶魔之桥’!罗丝说,‘他’了解我喜欢其他的桥,但我更爱他,我们的爱是包含多姿多彩的生活。我也爱那潺潺流水,流过他那庞大的身躯。罗丝还说,在她眼中这座桥是个英俊又仁慈的男子,让她有感觉,值得信赖。她说,‘他伫立在此600年,也等了我600年’!”

        我的妈,描绘得多有诗意,又是多么地罗曼蒂克!很有艺术家超乎凡人的气息!

        他等我等了六百年”!这又是网络上杜撰的故事,还是确有其事?今天的世界,跟牛、马等动物“上床”已是不稀奇了;如今就连佳人、古桥也来共结连理,那确是千古美谈呀?

        不会是“天下多疯子”,又多一明证吧?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如此“痴迷”?疯狂呀疯狂,这是个“疯狂世界”!

        别只夸人类了得,那“雄鸡一唱天下白”的公鸡也很出色呢。据说中国河南商丘有只养了一年半的公鸡,近日不作报晓的啼叫,却老是学母鸡般“咯咯”叫,还孵起了蛋。每天只有进食时才离开鸡窝,母鸡来生蛋,它也不让位。看到母鸡生在鸡窝旁的蛋,公鸡就把蛋收压在自己胸脯下,已经收集了6个蛋,真可说是劳苦功高了!

        问题是,公鸡学孵蛋,母鸡“喝西北风”?人们不禁要感叹,如今世界妙事多;气候反常不用说了,你看那:人类多变态,禽兽也疯狂!天不灭我我自灭?

        依我看,这公鸡学作母鸡的玩意,很可能又是人类闯的祸!会不会又在鸡的饲料里加多了什么“雌性荷尔蒙”之类的补品,想让母鸡生多几个蛋;结果却是有蛋无窝生,而那清晨“喔喔啼”的大公鸡,却变成了只会“咯咯”叫的娇娘子了!

        也好,如果天下的公鸡从此都不报晓的话,人们不妨学那专宠杨贵妃后的唐明皇,“从此君皇不早朝”,何乐而不为?

        有人说,“我已无路可走”!不会也是宋时八十万禁军总教头林冲的被逼上梁山吧?路本来就是人走出来的,那有现成的康庄大道,让你驾着宝马、马赛地,以每小时180公里的速度,横冲直撞、飞驰而去?人生的路有大有小、有的直有的弯、有上坡也有下坡;只要脚踏实地,量力而为;不信“天无绝人之路”也是一句骗人的话?人的境遇不同,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如果妄想一步登天、一夜暴富,那就很有可能搞到“山穷水尽”,前路茫茫了。如果“咎由自取”在先,不知反省、振作在后,却以杀害亲人作为解决之道;如此罪孽深重,我真怀疑,慈悲的“神”能接受此类所谓“虔诚”之徒吗??

        多说无益,还是来读一读这首捡来的小诗,透口气,轻松一下吧:
 

                   我在雨中等着你!》
 

        细雨濛濛,我在雨中等着你。

        远处走过来一个小女孩,手持油纸伞;

        是你吗,雨中的小花?

        姑娘含笑从我身旁走过,渐走渐远,

        没再回头。

        寒风阵阵,细雨纷飞,

        我在等那风雨未归天涯人。

        一万年不太久,只为你痴痴守候。

        海枯石烂,天荒地老不了情!



        如果杀妻灭子也可跟扯上任何关系

那这首小诗不更像是动人心弦爱的篇章?)
 
  

12.07.20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