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世界是个万花筒!




                     
        近来报章的小新闻精彩纷呈,光怪陆离,令人目不暇接!老夫吃饱没事做,也来凑个热闹,惟望一向“面笑心不笑”的何公,不会趁机又来质问我“何事惊慌”才好!

        近年来“寒流”泛滥,不但台湾、香港相继沦陷,就连神州大地也在烟雨“江南”大跳“骑马舞”,更何况一向不落人后、凡事争作第一的“不累”之乡?这一回又请来个什么“B1A4”又白又嫩、瘦胖适中的男声组合,又跳又叫之余;还要趁机“揩油”一下,又抱又吻地把女粉丝搞得晕头转向,忘了自身的信仰!

        这一回可捅了马蜂窝了!在一片骂声中,也有人又趁机重提当年“贵妇拥抱马国宝”之事了,接着就有“忠贞之士”跳出来“灭火”,说什么“贵妇人抱马国宝”乃“母亲肯定孩子成就”呀?(好像在笑人家番薯头呢!)当然诗华日报的新闻标题也是被我“做过手脚”的,你以为我们的“言论自由”真是那么“自由”的吗?总之“抱是抱了”,至于谁对谁错;老夫虽然很闲空,也实在懒理它了,乐得“清官不理狗案”,何苦呢?

        “世上只有妈妈好”,也只有马国宝才算得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少了父亲的爱,却多了比妈妈更疼他的“母亲”的爱!谁说他不是个名符其实的“宝”?(“多个母亲的孩子像个宝”呀?)马国宝啊马国宝,你不要身在爱中不知福,你这是几世修来的福?还不张开双手,尽情享受一番?(尝不尽,多少滋味在心头?)

        对了,何公特别交代:“生子当如马国宝”!(典出辛弃疾词中“生子当如孙仲谋”句)

        同一天的诗华日报还有另一个生动的标题:“教宗:骂我母亲,吃我一拳”

        正在菲律宾访问的教宗方济各在评论法国《查理周刊》遇袭事件时表示,“言论自由应有限度,虽说言论自由是基本人权,为公义而发声也是应有之义。”他半开玩笑地说:“如果我的好友加斯帕里以粗言骂我母亲,他要准备吃我的拳头!”边说边作状拳打他身旁负责安排教宗行程的加斯帕里。

        当然,教宗也谴责任何以神的名义进行的杀戮行为,认为那是“离经叛道”的。他强调不能以宗教名义把使用暴力合理化!

        “骂我母亲,吃我一拳”;这话说得“有血有肉”,合乎情理。至于那些教人“左脸被打”时,赶紧把“右脸也送上”的,是否显得过于“伟大”些?只不过,根本就没人做得到的事,再“伟大”又有屁用?不过印证了咖啡店里“自己讲,自己爽”那句俗语罢了。你不服气吗?那就走上前来,让我左右开弓,狠狠地赏你几巴掌,如何?

        其实,西谚早有言:当你挥出你的拳头时,只要不碰到他人的鼻尖,那就是你的“自由”了!

        这一下,你该明白了吧?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那是“天经地义”,为何又是心胸不够“宽广”?可忍则忍,到了忍无可忍时,当然只有“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了,何错之有?

        对不起,我辈只是凡人,不是神






20.01.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