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自讨苦吃,欲哭无泪!




                                              
        有个妇人家带了只奄奄一息的鸭子,来到兽医处求诊。她把那宠物鸭放在桌子上,兽医就拿起他的听筒,对准鸭子的胸部听呀听。听了一会儿,兽医难过地摇摇头,对那妇人说:“很抱歉,你那可怜的鸭子,已经离你而去了!”

        伤心的妇人尖叫起来,“你敢肯定吗?”

        “是的,我十分肯定。你的鸭走了,永远的!”兽医重复了一遍。

        那妇人不满地说:“你怎么敢如此肯定?我的意思是,你除了用听筒听听外,根本就没对它进行过任何其他的检验。它可能只是一时陷入昏迷状态罢了。”

        那兽医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转过身,走出了诊病室。几分钟后,他带了只高大的黑色拉布拉多(Labrador)导盲犬回来了。那鸭的主人紧张地张大眼睛看,只见那犬用两只后腿站了起来,把两个前爪按在医桌上,然后从头到尾慢慢地,把那鸭子嗅了一遍!嗅够后,又见它抬起头,用悲哀的眼神望着兽医,摇了摇头!

        兽医怜爱地拍拍狗的头,然后把它领了出去。几分钟后,他又带进了一只猫。那猫一跳就跳上了桌子,也开始很细心地把那病鸭,从头到尾嗅了一遍!嗅完了,一屁股跌坐在桌子上、摇了摇头,又哀声地“喵、喵”了几声,跳下桌子,徐徐然走出了房间。

        兽医看着那妇人,对她说:“抱歉得很,但就如我先前所告诉你的,这是最权威的、绝对经得起考验的结论:这是一只百分之百的死鸭了!”

        然后他转向他的电脑,在键盘上敲了几下,就打好他的账单了,把它交给了那妇人。还未完全从“丧鸭之痛”中清醒过来的鸭主人,接过账单一看,不禁惊叫起来:“150元?我的妈!我付给你150元,就是要你告诉我,我的鸭死了吗?”

        兽医耸了耸肩膀,“我也很过意不去。如果当初你能相信我的听筒,那收费只是区区20元。由于你不相信我的诊断,后来我只好请来我的“拉布拉多”导盲犬专家进行复诊,又做了一次本药房所特有的猫专家的扫描,那收费当然只能是150元了!”

        还有什么意见吗,太太?

        这笑话的寓意就是,“专家”的话一定要听;切莫班门弄斧,自作聪明!要不然,就会像人们常说的,变成了“自讨苦吃”,能不欲哭无泪吗?






01.09.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