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该出手时要出手





                                                    
        一个可爱的星期天早晨,一只小老鼠从睡梦中醒来,打个呵欠、再伸个懒腰,准备过一个快乐的星期天了。当它从农夫家墙壁的小洞往外看时,它发现那对夫妇正忙着打开地板上的一个大包裹!小老鼠心里在想:“不知那里面藏着多好吃的食物”,再偷看一眼时,妈的,那不是什么美味食物,而是一个要命的“老鼠夹”!

        这一惊非同小可,小老鼠一溜烟冲出屋外,大声尖叫道:“屋里有个老鼠夹呀!不得了啰,屋里有个老鼠夹!”一只吃得肥肥胖胖的老母鸡,正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它懒洋洋地抬起头,开声道:“老鼠先生,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是一场大灾难,可那跟我一点也没关系呀?请别打断我的好梦,到别处去瞎嚷嚷吧!”

        小老鼠又急急忙忙往前奔,它要去警告更多其他的动物;当它看到一只绵羊时,它又重复喊道:“屋里有个老鼠夹呀!”那羊咩咩地回应道:“老鼠先生,我能理解你此时的心情;但我也实在无能为力,只有祝你好运、命大福大了!”

        小老鼠不断的跑,当它跑到牛棚时,已是上气不接下气;不过看到母牛时,它仍然竭力喊道:“屋里有个老鼠夹呀!”那母牛使劲地挥了一下尾巴,赶走一只讨厌的苍蝇,然后伤心地点点头,说道:“唉,亲爱的,请相信我,我是真心为你难过的;但作为一只母牛,我也实在找不出任何理由,可以擅自离开这个牛棚。”

        在找不到任何援手的情况下,深感委屈的小老鼠只好又回到农舍去,自己动脑筋去应付所面临的危机了。

        当天深夜里,一声巨响把众人都吵醒了,看来那老鼠夹已经逮住它的牺牲品了。农夫的妻子兴奋得一翻身就跳了起来,赶去看那被老鼠夹夹住的可怜虫了!在黑暗中,她不知道那被夹住的并不是小老鼠的尾巴,而是一条毒蛇的!

        那蛇狠狠地咬了妇人一口,农夫知道了,赶紧把她送去医院。经过一番的检查、用药后,两人便一起回家去。不幸的是,那妇人却发起高烧,体温居高不下!人们都知道,最好的“退烧药”莫过于一碗新煮的鸡肉汤了;农夫赶紧到屋外抓来那只老母鸡,很快就把它变成一碗热腾腾的鸡肉汤了!

        农夫的老伴一大口、一大口地把整碗的鸡汤灌进肚里,但天呀,她的高烧还是毫无消退的迹象。这坏消息很快就散播开来,许多关心她病情的朋友和亲人都赶来探视。看到屋里来了这么多客人,农夫当然很高兴,为了招待他们,他准备了丰盛的晚宴,而主食当然就是那香喷喷的烤羊肉了。(可怜那只只会咩咩叫的好心绵羊!)

        每个客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对农夫更是千恩万谢,还说了不少好话,但他们的“祝福与祷告”都归于零!一个星期后,那农妇就魂归离恨天了!这一回来吊唁的亲友更多了,为了答谢他们,农夫只好把剩下的宝贝母牛宰了,制成可口的牛肉串,来款待客人了。

        一直躲在洞穴里的小老鼠,目睹这一幕幕的演出,也禁不住摇了摇头,又叹了口气!

        讲故事的人语重心长地,做了如下的结论:“我们常听说某人遇到麻烦了,如果不是直接影响到我们,通常我们都会选择不加以理会。不过,生命是一场长途跋涉,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都存在着相互的责任;当社会上最弱小的个体受到威胁时,我们本应感同身受,而加以关切。有了互相扶持,我们才会更有力量;如果‘各人自扫门前雪’,结果受伤害的将是每一个人!”




03.11.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