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

这事真的太巧合!



                                                  
        一个养鸡场的农夫到当地一家酒吧去买醉。进入酒吧后,他选了个靠近一名妇人的座位坐下,然后叫了一杯香槟酒。那妇人见了便说:“多奇怪呀,我也刚叫了一杯香槟。”

        农夫回应道:“确是巧合得很。”说完又加了一句:“对我来说,这是个特别的日子,我是有所庆祝的!”谁知那妇人也抢着说,“我也是在庆祝一个特别的日子呀!”

        农夫就说,“那真的是太巧合了”!

        当他们碰杯互祝时,农夫就问,“你在庆祝什么呀?”

        “好多年了,我们夫妇俩都在为‘早生贵子’而努力着,却是徒劳无功!今天我的妇产科医生却告诉我,说我怀孕了!这不是个天大的喜讯吗?”

        农夫听了点点头说,“原来如此,确是太巧合了!你知道我是个养鸡的农夫,这几年来我的母鸡所生的蛋都孵不出小鸡来。现在可好了,从今以后,我的母鸡所生的蛋都会孵出小鸡了!”

        那妇人听了,张大嘴巴问:“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你是怎么搞的,为什么你的母鸡一下子都变得那么‘厉害’了?”

        农夫神秘地笑着说:“我换了只雄赳赳、气宇不凡的公鸡!”

        那妇人也诡异地一笑,低声说:“天下竟有这等奇妙的事,真是太巧合了!”

        所谓“无巧不成书”,别说只是让鸡蛋孵出小鸡来;时来运转,就连大把大把的钞票也会“神差鬼使”般从四面八方飞进你银行的户口,就看你有没有那种“造化”了!

        说到“造化”,你还不能不信真有那么一回事!据不久前报章报道,今年的“感恩节”前夕,美国白宫又按例“赦免”了两只火鸡的“死刑”(免上断头台),由“世界警察”之首亲自主持隆重的典礼!(从新闻图片上看,总统大人的眉头似乎有些皱,不知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还是良心也有些不安?)原来他是在感慨“火鸡不飞,他却要下台”了!原以为他也会“忧国忧民”或是为“天下太平”而忧,谁知也只是为个人的“富贵荣华”而烦恼;够庸俗呀,伟大的总统先生!

        据报章报道,从1963年开始,“当时的总统肯尼迪开启了白宫主人赦免火鸡的惯例,此后美国总统每年感恩节前都会象征性的‘赦免’两只火鸡,使它们免于宰杀!今年被选中的两只公火鸡(名为诚实、安倍),乃来自宾夕凡尼亚州一个农场,被免死后,将在弗吉尼亚州‘颐养天年’!” (为何只选‘公’而没‘母’,在高喊‘男女平等’的国度,似有‘性别歧视’之嫌?)

        老夫心想,美国火鸡千千万,只有区区两只“公”的“蒙恩”而免于一死;其他的因“罪孽深重”,都被烤熟了,送上丰盛的感恩节餐桌上! 似此“彻头彻尾”的伪善行径,美国人却视为“优良传统”,52年来,年年乐此不疲,还大张旗鼓地向全世界宣扬他们爆满的“爱心”,能不令人作呕!

        这不正是“宝书”里假冒伪善的“法利赛人”的典型表现?

        只可惜这区区两只火鸡的免死,又岂能掩盖其欲称霸全球的狼子野心;无人机暗中滥杀平民的勾当,也是他们“爱心满满”的明证?

        其实,这不正好暴露了“自由女神”的真实面目?

        另一方面,在人们争先恐后争取州“自主权”声中,有学者声称:“对建国历史无知,砂主权遭侵蚀殆尽”!(见本月15日《诗华日报》北砂版)原因竟是:“这主要是基于人民对建国历史的无知”!

        不懂政治也从不搞政治的山野小民在想,诚然人民是“聪明”了些,要不,甥舅俩又岂能稳坐砂州“钓鱼台”近半个世纪而不倒??问题是,如果真如他所说:“人民不能一味怪责砂拉越的国会议员在过去52年期间,没有阻止许多违反建国合约的宪法一一通过,造成砂拉越主权逐一被剥夺”;却该怪罪“人民对建国历史的无知”,这又是一种什么样的“逻辑”呢?

        “往者已矣,来者可追”;希望“无知的人民”,在“英明”的现任首长的领导下,很快就能把丧失了的“建国协议中所享有的53项自主权”索回!(一项也不能少!)

        难怪有人说:“再给他20年也不多”,何况五年?(“打三索”就该这么打的,嘿嘿!)

        其实,52年都给了,还差那20年吗,聪明的、把“桔子城建大学”的承诺变成画饼充饥的“前YB”先生?


        美国的火鸡“蒙恩”了52年,砂州也因“人民的无知”而“受宠”了52年,这不也是一件很巧合的事吗?





19.12.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