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狐狸”也有倒霉时!





                                   
        有一天,一个大城市的大律师,前往新西兰北部的某乡区,打野鸭去。

        行行复行行,大律师好不容易才射下一只倒霉的野鸭;不幸的是它却掉在一个农夫的田地上,正好就在篱笆的另一边!好个大律师,赶紧手忙脚乱地翻过那不算太高的围篱;刚一落脚,老农场主已驾着拖拉机,赶到他身边,并且责问律师意欲何为?律师理直气壮地回答道:“我刚射下了一只野鸭,而它却偏偏选择掉在你的田里!我只好冒险翻过篱笆,把它捡回去!”(说来这野鸭也实在太可恶了!)

        老农夫提醒律师说,“这是我的地方,你是不可以擅自闯入的。”

        那律师愤怒地说:“我是新西兰最有名的一个律师,如果你不让我取回那只死鸭;我会立刻起诉你,把你告得倾家荡产!如何?”

        老农夫笑着说:“很明显,你这个外来人并不知道我们这地区的人,是如何解决此类小争端的。我们所用的办法就叫‘踢三踢’!”

        好奇的律师就问:“这‘踢三踢’究竟是什么鬼玩意?”

        农夫详细地加以说明:“由于争执发生在我的土地上,我当然有优先权。我先踢你三次,然后你也回敬我三下;如此这般,轮流不断,直到有一方服输为止!”

        律师那“十分好用”的脑筋一直在打转,权衡这个玩法对自己的利弊;心想他只要轻轻飞起一脚,就可以把那糟老头踢翻在地,于是立即同意采用当地的这种习俗。

        此时那农夫已从拖拉机上爬下,走到了律师的面前。

        他的脚上穿的是包着钢皮脚跟的工作靴,说时慢,那时快,只见他一个“无影脚”对准律师的下身飞去,可怜大律师当场趴倒在地!

        接下来老农夫换用跆拳道的倒脚踢,直奔律师的肚子而去,把他上一顿所吃下而未消化的食物全都挤了出来!当他还趴在地上时,农夫的第三脚又狠狠地踢在他的屁股上,让他跌了个“狗吃屎”!(不过这一次,他的脸却是扑在一堆新拉的牛粪上!)

        经历了这一番的折磨,大律师咬紧牙,花尽了最后的一点力气,才勉强站了起来。他用手臂的外衣擦擦满是牛粪的脸,恶狠狠地说,“来吧,你这个可恶的老头子,现在轮到我来收拾你了!”

        农夫却笑着说,“这你就有所不知了,大律师。把那死鸭带回家去吧,这就是我们这里解决争端的习俗!”

        这也算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抑或“强中还有强中手”呢?







25.02.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