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猜谜游戏”试一试








以下是转载自《诗华日报》网站的“东南西北”栏目的版面(20.08.2010):


诗华首页 时势评论 东南西北
东南西北

边生孩子边读书

女学生一旦被发现怀孕,她的知名度恐怕要比国际巨星还要火红。有的国际巨星三姑六婆不认识,但是,哪个女学生怀孕了,三姑六婆不但“耳熟能详”,就连女学生的祖宗十八代都摸得仔仔细细。
阅读全文...

虚伪才是现实

数年前﹐在美英澳攻伊前﹐我写了一篇文章﹐呼吁美英澳国民群起反战﹔并在国会里投票反对小布什﹑布莱尔及霍华德的攻伊决策﹐以制止一场危害生灵﹐违反人权与国际法﹐破坏环境的战争﹔同时也要求联合国制裁美英澳三国﹐以和平及谈判方式解决伊问题﹐否则﹐恐怖袭击事件将更频仍。这篇文章不见于报章﹐但改变不了我所诉说的事实。
阅读全文...

人若犯我 我必犯人

人说“上山打柴﹐过河脱鞋”﹐到哪所哪话﹐本就是人的天性。日前﹐就有一位名叫罗援的中国解放军少将在当地的“解放军日报”上﹐向美国方面放出了狠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阅读全文...

对峇贡水坝寄以希望

以世界之最中国长江大峡水坝﹐排名仅次的峇贡水力发电计划工程﹐终于已完成95% ﹐按照预定计划﹐只要内阁批准便可引进水源﹐再过一年半载﹐就可按步就班进行发电。但这项报导﹐并未在国际社会引起震憾﹐同样的在砂拉越民间的疑虑仍未消除。虽然如此﹐它必竟是结合现代科技﹐提供水力发电的重大成就﹐应值得人们关注和寄以厚望的大事。
阅读全文...

诗巫:您好﹗

记得不多年前﹐当诗巫掌权决策人物决定以“天鹅”为诗巫市标志时﹐就有人“心血来潮”﹐提议将诗巫改名为“诗鹅”﹐所持理由是拉让江也称“鹅江”﹐(牛马想那不过是某些摇头晃脑的老“诗人”的痴心妄想的结果。)
阅读全文...


更多文章...
• 必也改名乎﹖
• “吃饱没事做”,难矣哉!
• 叫她希埠
• 吃虫的也吃饭了



“东南西北”每天只出一篇文章,若按正常情况,应该每天也会出现在其网站上。若顺序刊登,18日的《虚伪才是现实》过后,该是19日的拙作《橘子城美名被“抹黑”》。结果却是名落孙山,榜上无名。

其理由可能有三:

其一:拙作水准太差,难登大雅之堂,当然只能割爱。
其二:工作人员疏忽,遗漏了。(可能性极低,几乎可以排除。)
其三:西马各地最近不是在大闹地方上的“小拿破仑”吗?是否这只幽灵的黑手早已出现在鹅江畔了?(暗示:若想得奖,这是最可能的答案!)

本人绝无抱怨之意(文章不上网对我毫无损失),我也十分理解报章那种“哑子吃黄连”的处境。我只想让世人知道,有人还有脸在咖啡店里夸言,“这是民主社会,人人都有批评的权利”,而事实却是如此?这就是我们所炫耀、所享有的“民主”吗?(已在报章刊出的文章,结果却从相关的网站上消失?)

现实不仅是“虚伪”,还是十分残酷、可恶的!你说,我该对此感到“感恩”吗?

“谜底”究竟是什么?各人心中“自有一把尺”,也无须“揭晓”了吧?


20.08.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