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今日重温旧时游(二):悉尼


悉尼刚举行过2000年的奥运会,旅行团
事后到此一游,也算聊胜于无。


蓝山上的三姐妹:高处不胜寒?


悉尼的两大地标:歌剧院与港湾大桥。


港湾一景:归帆点点,人儿何处?







除了新加坡与印尼,第一次出国旅游,是在2000年12月初,前往澳洲墨尔本(Melbourne)出席幼女的毕业典礼。供四个子女念完大学后,肩上的担子减轻不少;总算可以出国喘喘气,心情自然也轻松了许多。

那一趟,我是单枪匹马,从加里曼丹飞往雅加达(Jakarta)后,转机飞峇厘岛的登巴刹(Den Pasar),再取道阿得雷德(Adelaide)到达墨尔本的。参加完女儿的毕业典礼后,一个侄儿陪我再飞布里斯本(Brisbane),然后由他亲自驾车畅游黄金海岸(Gold Coast)后,改搭机飞往澳洲第一大城悉尼(Sydney,那里的华人好像更喜欢把它译为“雪梨”)。在那里逗留的几天里,侄儿去上班,我又独自闯天下:买票进歌剧院参观、坐游船游悉尼海港、坐巴士作环城游、游览中国(华人?)公园、再上悉尼著名的旅游景点蓝山(Blue Mountain)拜访传说中的“三姐妹”,最后还参加当地一个旅行团,搭乘大型巴士前往澳洲首都坎贝拉(Canberra)作一日游。

周末与侄儿一起飞回墨尔本后,我才开始游览这个澳洲的第二大城,也是不少海外华人聚居的地方。从那里再飞回印尼,也就结束了我在澳洲两个星期之旅。

今天所展示的照片,就从悉尼开始。


09.09.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