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破碎的中文”系列(二)












什么是“声伸相惜”?这样的专栏标题,令人读了觉得十分的恶心,又如何唤起人们对残障人士的“掏心关爱”??

“别占残胞设备”,就是对他们的“掏心关爱”吗?其实,“霸占残障人士专用的设施”,那正是笔者在前篇所提到的“鸠占鹊巢”,霸道、可恶得很。“别占”只是此辈“鸠类”于情于理都该做的事,何来“掏心关爱”??那“掏”出来的,究竟是颗什么样的“心”?

到底“声伸相惜”作何解?本人虚心请教过三位德高望重的“博士”级高人,他们好像也不太清楚,只能含糊以对。其中一位大胆些的,就猜测那可能又是“新新人”在搞时下流行的“文字游戏”了!阿弥陀佛,善哉善哉!(胆敢拿文字做“游戏”,尤其是新闻工作者,确是“放肆”得很!)

这就如有人将其专栏命名为“媒眼看世界”,嘴里说的是“媒眼”,心里想的很可能却是“媚眼”(总不会是“媒婆的眼睛”吧?)。这样的“文字游戏”绝对是妙极了,高明得很!但是,如果你直说那是“媚眼”,她又会大发“娇嗔”,指责你在“侮辱”异性了。

想想看,应用如此高深的“优秀语言”去“教育群众、启迪民智”;广大的读者能不愈读愈“聪明”、愈读愈“不累”,结果自然是誓与“与他一起温家宝阁下”争一日之短长了?所谓“破碎的中文、支离的文化”,此辈好搞“文字游戏”的“文化工作者”,是否也该负上一部分的责任??

本来没有毛病的词句,硬生生地把它“创新”成“残障”;此类人的“心态”,是否较霸占残障人的设施的人,更加可恶得多?他们自鸣得意的“杰作”,对“破碎的中文”所做出的“贡献”,又是多么的“伟大”?

有些人犯错,是因为“能力”确是不够,属于无心之失;但有些人却是能力“超强”,只是“心态”出了问题!前者只要虚心受教、好学不已,就会不断的进步。如果是“心态”出了问题,那就真是“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了!

怪我胡言乱语、“危言耸听”?悉听尊便!

今天还有人听得进“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之类“老古董”的座右铭吗?你劝我们别穿得太暴露,免得遭人非礼;我们就打扮成“荡妇”(SLUT,她们自称的,可不是我乱“封”的,切莫表错情)般上街示威抗议,问你怕未?

嘻嘻哈哈,哈哈嘻嘻;老夫乐得“眼睛吃冰淇淋”(凉凉的,爽得很),何苦装模作样“假正经”?

网络时代,男女平等;你裸得,怎么我就裸不得?老古董,太落伍了!




18.06.20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