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不肖子女也不少?

















许多人都认识到,现今的老年人不可再存有“养儿防饥”的旧观念;但可曾想到,“养女”尚须“防盗”这码事吗? 难怪那老人家在“跌破”老花眼镜之余,会伤心得老泪纵横,痛彻心扉了!

人类社会进步到这个地步,你还要埋怨什么“人心不古”吗?

是的,我忽然想起白居易的那首《慈乌夜啼》:


慈乌失其母, 哑哑吐哀音;
昼夜不飞去, 经年守故林。
夜夜夜半啼, 闻者为沾襟;
声中如告诉, 未尽反哺心……



别提什么“反哺”,如能“不偷”,看来也算“万幸”的了。

这就是一千多年前,白居易所慨叹的“嗟哉斯徒辈,其心不如禽”吗?

千多年了,人类“文明”究竟“进步”了多少??



24.06.2011

1 条评论:

  1. There are always extreme cases everywhere but I still think human society is also progressing forward though still tottering and little unsteady>No despair though just as the sun will rise in the eas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