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妈妈,“幸福”在哪里?







Share: 《幸福》............ 一張名為《幸福》的照片網上躥紅

近日,一張名為《幸福》的照片短短幾天網上躥紅。人民網評論稱『當他放下簡陋的清潔工具,將孩子抱於膝上,歡樂如泉水一般自動流淌,勞動的疲憊在這一瞬化為煙雲。幸福與親情,成了對普通勞動者最美的慰藉,這是草根階層的生活底氣,是希望,是未來。保護草根的幸福,於一個飛速發展的轉型中國而言,是眼下最大的社會責任。』

一帆風順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一波三折的時候也不必灰心喪志。情況好的時候,不能沒有警覺心;壞的時候也不要喪失信心;可能條件一改變,情況就會轉變。

偉人所達到並保持著的高處,並不是一飛就到的,而是他們在同伴們都睡著的時候,一步步艱辛地向上攀爬的。

我們不一定會因為賺很多的錢而富有,但我們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

(上述文章、照片乃取自网上。)


是“幸福”,还是“母爱”?

看着照片中的母女,一股莫名的酸楚涌上心头!或许你的眼眶也湿了?即使是“幸福”,那也是穷人“另类”的“幸福”吧?

不过,我的耳畔传来的仿佛却是《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声?

当然,有了“母爱”,就会享有“幸福”;但那是“升华”了的“幸福”,不是人人都能感受得到的。

在“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社会;人们是否也可追求些“实质”的,而不是“虚无缥缈”的“幸福”?

小女孩是否在问:妈妈,除了你的爱,我的“幸福”在哪里?!



13.09.2011

1 条评论:

  1. Happiness can be viewed from various angles. Spiritual happiness is considered as inalienable and sacred. But on the other hand, the environment and the material well-being do count a lot especially for young ones. You can sya men should not live by bread alone but without the minimum satisfaction, happiness would bardly come b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