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九一六”的 狂想曲


1964年底,环游半岛途中,独立槟城升旗山上;
也曾百感交集,思绪万千!















一个国家,既有“国庆日”,又庆祝“马来西亚日”,你知道它的“名字”叫什么吗?答对了,你是“天才”;错了,也不用感到难为情,因为全世界只此一家,别无分号。如此“妙事”,也难怪“智商偏低”的人难以猜透!(事属正常,何羞之有?)

沙砂人上升旗山免费一天”?谢谢林首席部长的好心,民联执政的槟州还记得南中国海彼岸的“好兄弟”!可惜笔者在大马成立后的第二年,也就是1964年12月,就已第一次随旅行团独上升旗山。1986年底,第二次又带着全家再上升旗山;两次都是“自费”,林先生可否大发慈悲,考虑给予“补偿”?前有“補假”,今又“退款”;生活在“人间天堂”的人,敢不“感恩”?谢谢、谢谢,“一个大马”就是好!

只是,大马已成立四十八年后的今天、“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又在喊得“响彻云霄”的今天,这一步(免费一天)走得是否有些“凄凉”,令人心酸?!用意是好的,但这样的“优待”、似此“小恩小惠”,有助于加强国民的“凝聚力”吗?真能加速“一个马来西亚”的实现吗?


砂州争取多享有些石油开采税的要求,曾受到重视吗?尝不到自家“大饼”的甜头,又何在乎攀上“升旗山”的乐趣?马来西亚明明是在1963年9月16日才成立的,却偏要庆祝1957年8月31日的马来亚独立日,“真实的历史”就是这样硬掰来的吗? 硬生生地又制造出莫名其妙的“双庆日”,这就是我们敲锣打鼓、引以为傲的“不累”吗??

难怪沉睡了48年后,人们又在惊呼“我们需要一个马来西亚”了!难道48年来,我们不都忙着在建设“一个马来西亚”吗?那个最近又口出狂言,说甚么“大马未曾被英国统治过”的“大粒人”,他又有什么“鬼话”可以让人“捧腹”的吗(“喷饭”也好)?半个世纪后,我们还在声嘶力竭地高喊“一个马来西亚”,这个天天《我有话说》的“大粒人”,该是“厥功甚伟”的吧?

“口水多过茶”有何用?要实现“一个马来西亚”,还须先“摆正”许多人的心态(尤其是“大粒”的),一切从“心”开始!

心不正,何论其他?!




16.09.2011

1 条评论:

  1. When the lies come from the mouth of a so called professor, I really feel sorry for him that he ha deemed it fit to betray his conscience and the solid evidences and truth to belittle those anti-Japanese and later anti-British imperialists for their contribution to the independence. What is more they even maintain that the country was not a British colony and that Britishers were merely Protector of the states. They attempt to white-washing the foreign invaders and I am sure the they can be awarded special medal of D.O.G. of the highest Empire honour. Regrettably the Empire has long died and this leave the liars nowhere to claim their sycophants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