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捡个“笑话”给你听!




番薯芋头,同室操戈;

明枪暗箭,各显神通!






不瞒你说,老朽也是个现今流行的“数独”迷,可能也已接近“上瘾”的地步了。(但愿能防“老年痴呆症”?)有时报章把相当难解的题也标明为“一粒星”的,我不知道那些“五粒星”的,还有几个高手能解?许多人不看(但一些年轻人却专看)报章的“娱乐版”,过犹不及;我还是走马看花,择其“美者”(醒目的)而欣赏之,以免有“遗珠”之憾!(只有那些人情广告、“小丑”表演,一律敬谢不敏,懒得多看一眼!)

想想看,如果完全不翻报章的娱乐版,怎么知道台湾有个混血儿艺人(Makiyo)的日本男友,曾经在台湾的土地上,粗暴地殴打了台湾的的士司机?一时闹得沸沸扬扬,最近才以私下赔款、道歉和解!前些时有台湾艺人自我爆料,同类中有卖艺也“卖身”的;那也是娱乐版的热门话题,不看又如何“娱乐”法?还有,诗华日报的每日“数独”题也刊载在娱乐版,对我来说,更是非看不可了!

别说填数独浪费时间,今天我的收获可大了。“吃”完那道一粒星的数独题,真是“小菜一碟”,意犹未尽。眼前忽见“放屁”两个大字(先别瞪大眼睛看我,回家翻看报纸再说),原来那是一则“爆笑集”小品的题目。如此奇文,不读可惜;一读果然妙不可言,便转述予诸君共赏,谢不谢我那就悉听尊便了,绝不勉强!

话说有个上班族小姐,长得美极了,就是有个不太妙的毛病,时常会放臭屁(而且又“响”)!那天她照常搭巴士上班,车里也照样有几个暗中追求她的男人跟着。车行不久,她又忍不住放了个不大不小的响屁!一个男士,涨红了脸,不打自招道:“是我放的”!

过了不久,车里又传来“噗”的一声,虽然远远谈不上“惊天动地”,却比上次大声得多了。只见另一个男搭客又慌忙站起来,很有礼貌地向大家行了个礼,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是我忍不住了,干扰了大家,罪过、罪过”!不但响声大,那“香”味也浓多了;好家伙,就一句“对不起”蒙混过关了吗?

眼看有那么多勇于为她“遮羞”的“英雄”,那美小姐感激之余,心想何必拖拖拉拉(分期付款?),何不将那些积存在肚里的恶气一股脑儿释放出来?于是搭客们接下来听到的,便是好像第一粒原子弹爆炸时的“惊天一爆”了!“香”气满巴士,躲无可躲!

奇怪,这次怎么没有“英雄救美”呢?小姐心里正感不安,只见一个英俊小生举起小白手,大声喊道:“以后凡是那位小姐放的屁,都算我的”!好个“英雄救美”!

听完了《诗华》的笑话,再听我讲些亲身经历如何?那年老同学年度重聚,趁机坐车环游澳洲。路途遥远,车中寂寞;事业有成的,便受邀分享他们的成功史。讲着,讲着,车中忽然先后传出“噗、噗”两声“闷雷”,干扰了大家的注意力。可能在澳洲时吃多了羊肉,那气味还有些“怪怪”的!为了“解窘”,有人就打趣说,那味儿虽有些“怪”,闻起来还是挺“舒服”的!

想不到此话一出,就有两个不太“成功”的同学,几乎同时“坦白”道:“不好意思,是我放的”!其实,“臭弹”放了两粒,一人一粒,也没有什么好争的。谁知道,接下来他们又在争是谁先放的(前后脚之别);只争得面红耳赤,声音越来越大,破坏了原本“和谐、团结一致”的气氛!

各位看官,同是放臭屁,先放后放,“功劳”就那么大不相同吗?我的一些老同学可能都有些“老糊涂”了,可否有劳加以“开导”一番;免得留下“心结”,以后整天吵吵闹闹,扰人清静?更不用说抢放臭屁造成“空气污染”,为日益恶化的“地球变暖”,作出“伟大”的贡献?!

我是在讲笑话吗?老实告诉你:诗华的笑话才是真材实料,我的却很有些“搞笑”的嫌疑!而且为了配合“演出”,还让老同学受些委屈(放了几个臭屁),实在罪过得很!

古人说:“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要放屁就放吧(那也是自然的生理现象),何必忍住?人们不是常说将错就错,“习惯了就好”?虽然臭了些,闻得多了自然就挺“舒服”了。不是吗,我又错了?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17.03.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