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鸟人白痴,琴瑟和鸣!

                                                  (欲把鸟人比白痴叫声姿态两相宜!)


        世事纷扰,争闹不休,心欲静而乱象不止;境内国外,尽是一片“鸟声”、绕梁不绝,人间何处是乐土?近来国内更是风云突变,祸起萧墙;先是按兵不动,“和平”至上;继而战机腾空、炮声隆隆,如临大敌!看来捏死几只嗡嗡叫的美国苍蝇,还须花不少力气的!

        世上有一种“引狼入室、养虎为患”的始作俑者(在鸟类中,该是属于老猫头鹰),平日里指手画脚、喋喋不休;此时或许正躲在一旁偷笑、暗自得意!民间也有“热血之士”正忙着“捐款”、表态,吾人爱国岂能落人后?不愧是破烂船上的英勇搭客!“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保家卫国,乃军人天职,有须大肆宣扬?我辈山野小民不能为国排难解忧,只好睁大眼睛、欣赏鸟人们的精彩演出,聊以打发日子了。       

        距“鸟城”市中心、近在咫尺的布律克路人行道,多年来百孔千疮、陷阱处处;行人提心吊胆、步步惊魂!(谁教你是弱势群体的步行者,你也有“权益”可争吗?别说什么宝马、马赛地,为何就连一辆脚踏车也买不起?)幸好路旁种了不少风铃花,花开时节,一片花海,多少给了行人一些安慰。

        今早路过,惊见一株年年繁花满树的风铃花,又已被无情的利锯锯倒,身首异处;一个工人正在为其“五马分尸”,令赏花人看了,难免一阵心酸!

        前人种树后人砍,砍树容易植树难;脑满肠肥的“鸟人”们,能否“刀下留情”,也来为你们整天喊得声嘶力竭的“环保”尽一份心力??

        古人说的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怎么现在倒变成了“你来种我来砍”的“分工合作”了?不久前有个“大粒人”还在大喊现在的人太不懂得“感恩”了,难道这就是他们口口声声所谓的“感恩”方式?

        不瞒你说,在被砍花树旁边的地盘上,有一排新店屋正在施工中。会不会又是那不识相的花树,坏了人家的“风水”、挡了人家的财路,才遭此不幸下场?这个问题一般人绝对无法回答,只有看“大粒人”的脸色,是否愿意指点你了!

      但将冷眼观螃蟹”,下一句是什么呢?对不起,我又忘了!

        谈起人行道上左一个、右一个的“大窟窿”,一个友人打趣道:“深山有猛虎,大路设陷阱”!另一个却接口说,“城市里哪有什么老虎,是抓老鼠的吧”?老夫心想,我是老虎,你才是那过街的鼠辈呢!抓几只臭水沟里、吱吱叫的小老鼠,也须挖那么大的坑吗?十足白痴一个!

        三八妇女节那天,诗华日报国际版有篇图文并茂的报道。先让你读读那图片说明吧:“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中国重庆市洋人街景区在周四展开系列体验活动,让女性游客参加高跟鞋赛跑,让男性游客体验当‘孕妇’的感觉”!

        照片上是三个头戴不同颜色女假发的男游客,身穿孕妇装,手摸大肚子,“感觉”还蛮舒服的!夹在两旁凑热闹的是重庆新潮女吧,那个子高大些的正在得意地傻笑呢!这到底是要男人们“体验”些什么?当“孕妇”的“辛苦”?看那些男游客“感觉良好”、十分享受,他们会心甘情愿把“平等”轻易给你吗?

        还记得几年前报章上曾出现过几十个全裸美女,横七竖八躺在草地上、围成一个大圈的壮观场面!据说那是欧洲的女英雌们,在为争取“男女平等”而做的“英勇斗争”!比起“扮孕妇”来,那真是“伟大”得多了,只不知“效果”如何??何不“再接再励”一下?

        至于“让女性游客参加高跟鞋赛跑”,那就更让人“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了。那是体验“高跟鞋赛跑”的“苦处”呢还是“乐趣”?若说“苦”,还是该让男人去“体验”呀?另一个更大的疑问是,到底是谁逼女性去穿“高跟鞋”了?为什么要跟“争取男女平权”牵扯在一起??

        左思右想、日夜苦思,老古董所得出的唯一结论是:那又是另一个傻笑的、头号“白痴”!

        不过,也许是我够笨她才高明,人家是在拿洋人当猴子耍呢?!
 
12.03.20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