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集思广益,开拓视野!



                                         
        前人说过,“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除了大人物的语录外,民间似乎也有不少高人在。下面收集的这些“新语录”,大概是来自神州各地的商业、公益标语,用大大的、形状各异的广告牌,高高地竖立在热闹的马路旁。都说“分享是种美德”,这里就抄录一些,供你作为激活脑力之用吧。

(01) 不想吃天鹅肉的蛤蟆,不是好蛤蟆!(这大概是回应那句“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有些叛逆?)

(02) 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天天有新愁,生活多姿多彩!)

(03) 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么退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04) 我喝酒是想把痛苦溺死,但这该死的痛苦,却学会了游泳!(有些李白“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的味道。)

(05) 快乐并非拥有得多,而是计较得少。(知足常乐?)

(06) 我举着丘比特的箭追呀追,你穿着防弹背心飞呀飞!(若未练好“百步穿杨”的神技,“爱神的箭”莫乱射!)

(07) 女人正派,只因受到的诱惑不充分!(另一方面,“坐怀不乱”的柳下惠,确已绝种!)

(08) 水能载舟,亦能煮粥!(这句有创意,虽未惊天动地!)

(09) 有困难要帮!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帮!(如此助人,确实令人感动!)

(10) 所谓自由,就是:自私的理由。(此中有深意,值得三思!)

(11) 爱护公共卫生长命百岁,随地乱丢垃圾死儿绝女!(有那么严重吗?太恐怖了!)

(12) 蟑螂不死我死,当天见效,三天杀绝!(这个卖杀虫药的太勇敢了,牺牲精神实在可嘉!)

(13) 驾驶员,你妈妈喊你不要酒后开车!(尤其是那些喜欢撞路边大树的!

(14) 每个人都有狗屁不是的时候!(区别在于“臭”的程度而已。)

(15)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16) 爱情啊就像是鬼,相信的人多,遇到的少!(这句绝对有意思,特别推荐给那些特别“怕鬼”的人!)

(17)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生活逼人”会跳楼!)

(18) 最好不相见,免我长相恋;最好不相知,免我长相思!(长相思,泪不干!)

(19)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反正我是卖伞的!(别怪他,不是海燕,卖伞的!)

(20) 我们因受了雷锋的影响,老是喜欢做好事!(“学习雷锋好榜样”:专门利人,毫不利己;委实太感人了!)

(21) 新婚就吵架,吵架致小别,小别胜新婚!(说来说去,还是吵架好!)

(22) 小资的星期天,撑开装蒜的星期一到星期五!(原形毕露的一天,脱光光!

(23)  烦恼是滥用想象力的结果!(自寻烦恼?)

(24) 贪婪是真正的贫穷,满足是真正的财富。(喜欢送钱孝敬老千的,请多读几遍!)

(25) 李嘉诚教导我们:一个生意能赚9%--10%也可以,我只要百分之八。(不贪心,薄利多销,积少成多!)

        熟读这25条,或许对你有些帮助。不是什么“金科玉律、心灵良药”,只是百家园里的“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细读慢嚼,好好消化;若有各自不同的解读,那又何妨?百鸟争鸣,总比几只乌鸦的“哇哇叫”来得热闹些;百花齐放,争奇斗艳,选你心头爱!

        只可惜,这世界什么也不缺,惟独少些“爱”;仇恨、杀戮,时刻盘旋在地球的每个角落!南京有个莫愁湖,人说“自古人生多风流,何须愁白少年头”;只是莫愁湖呀,莫愁湖,你且告诉我,何时方能“欢歌伴短笛,笑语满湖流”?

   

26.08.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