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孬种的奴才

孬种的奴才

今天某大报的新闻有此标题:“何必置‘半圈’于死地?”如此可怜兮兮的哀求,是哪条“老破船”上的秘书长所发出,令人听了心酸?此老甚至还责怪在野党的一些年轻领袖未经磨练,“太霸气”了。讲起话来,老气横秋,倚老卖老,可笑复可怜之极!

政治斗争本就无情得“你死我活”,若能置敌于死地,为何必须“心慈手软”手下留情??在波谲云诡的政坛,讲什么“鸟”温情?不会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吧?再说,那半生不死的“老破船”生不如死;沉了不是就一了百了,痛快得很,也省得再祸国殃民!有何不好?一向善于玩弄手段、投机取巧的政客,如果也怕政治“残酷”的话,何不“回家种红薯”,又“何必霸住茅坑不拉屎”??

什么叫“霸气”?“你是主子桌下一哈巴”,刘三姐骂财主管家的这点“霸气”,你有吗?骨头太软的人,错把“骨气”当“霸气”;读圣贤书,所学尔尔,可怜复可悲!听那“何必置我们于死地”的哀鸣,再看看谭嗣同就义前的“我自横刀向天笑”;两者品格相差之远,又何止是孙悟空的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

前些时,也是同一个没有骨头的老政客(不单是年龄上的老,而是尸位素餐已久,骨头已太软的“老”),在报上乱拍马屁,把一个对砂州不但毫无贡献,还曾在那里兴风作浪之人的“仙逝”,说成什么“砂州重大损失”!奴颜婢膝至此,夫复何言?

恭贺此老,除了上次受册封的“奴才”勋衔外;此番因发出“何必置吾党于死地”的哀求,而再获颁赐“孬种”的荣衔!那也就是此文题目之所由来。


小偷断肢法


听说有人建议在此治安一向自称“良好”的国度,实施小偷“断肢法”;让那些“无法无天”的小偷、攫夺匪,不敢再“为非作歹”。一些“有识之士”听了,竟也拍手叫好,不知是“真心”还是“假意”?或许他们认为重刑之下,必无罪犯?何况“良民”只要“不偷不抢”,又何惧之有?笔者懒得多谈“高见”,只有些“鸟”气,也就一吐为快吧!

如果说小偷小盗必须“断肢”,敢问那些窃尽国家财富,吸干民脂民膏的“大偷大盗”又该当何罪??若只酷刑对付“小”的,却对“大”上亿万倍的熟视无睹,那就叫“公平”?

此类思维,是否太恐怖了些?!

29.06.2009

1 条评论:

  1. I think what you say in this matter will scare away the BIG MOUTH who can appear to be very clean and saint-like but in reality they are the worst wu erh bu jou di daposien. We would like to see the most corrupt, the murderer and the most jealous wife be brought to justice and be stoned to death would appear to be a lenient one to them you know. Hao c jai houto! Bless their souls if an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