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手机短信欣赏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不在异乡,每逢佳节却常收到一些友人转发来的手机短信。佳节期间,一声问候,一句祝福;已足暖人心窝,显示友情可贵。有些短信洋洋洒洒,“长篇大论”;除了表达问候、祝福外,不知是否也在展示作者的“文学才华”?

元宵节那天,恰好又收到两则此类短信;抄录于下,与有兴趣者共赏。其一是:“正月元宵不送礼,发条短信祝福你。健康快乐长伴你,好运和你不分离!还有让我告诉你,财神已经跟随你,财源滚滚进袋里,福绿寿喜送给你!元宵节快乐!”

“福禄寿”的“禄”写成“绿”,应该只是“手民之误”,无须像高官那样辩称那是什么“古体字”!全篇好话说尽,皆大欢喜;但我最欣赏的还是那两句,“财神已经跟随你,财源滚滚进袋里”!想想看,夜里走在回家的路上,猛然回头,但见那身披黑衣的财神爷,正笑眯眯地向你招手,欣喜得“三魂六魄”都“出了窍”的你,能不拔足狂奔?请别误会,不是奔回家;而是冲向银行,看看你户口的存额已经增加了多少个零!如此美事,能不让我也为你高兴万分?可喜可贺!

另一则短信是:“圆圆的月亮照着,圆圆的餐桌;圆圆的餐桌,放着圆圆的碗。圆圆的碗里盛着,圆圆的元宵。圆圆的元宵圆着,圆圆的梦想。圆圆的梦想,马上就会实现。祝您元宵节快乐!”

我的天呀,实在太妙了!我的“梦想”不是“快要”实现,而是“马上”就会实现,能不令人“心花怒放”?赶紧向转发短信的友人求证:“我的‘圆圆的梦想’就是要找个可爱的‘美眉’来爱,真能‘马上’实现吗?”可怜他连手机短信都不会写,又如何给我答复。结果我的“圆圆的梦想”自然是落空了,随风而逝,又能怪谁?

春节期间,中央某台有则“拜年”广告。一个年约四五岁的小女孩向长辈拜年。开口“爷爷、奶奶,恭喜发财”,闭口也是“叔叔、阿姨,恭喜发财”!乐得大人们把小女孩的脸庞是又揉又捏,一个多可爱的小宝贝!“财迷心窍”,一至于此,可悲可叹!转念一想,这不又是“百无一用”的书生的迂腐之见?从小就灌输小孩“爱财”的重要性,不正是一个国家“富国富民”之道吗?这么一想,你也就可以释然于怀了。

收人短信,来而不往,“非礼也”(此“非礼”绝不同于报上常见到的“非礼”新闻,尚希明察!);我也涂了几个字,与“大作品”相比,自是“小巫见大巫”。贻笑大方,只好献丑了。

短信曰:“月圆人也圆,欢度元宵节!”

01.03.2010

1 条评论:

  1. I also feel it nonsensical to hear Gunseefachai as if New Year is nothing but welcoming Jaisenyea and getting rich and making money. Let's send best regards for good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spiritually to each other to clear the pollutio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