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你帮我我帮你,排排坐吃果果!


被称为史上最恐怖的小丑!


4.2公斤的黄心大番薯










顷阅报章,却听得窗外树上的乌鸦又在哇哇叫;让人听了心烦意乱之余,只好请教高明的读者,有何妙方可以让那讨厌的老鸦闭上它的“阔嘴”!

什么是“我相信‘你帮我,我帮你’,如果你没有帮回我,那我们的策略将会是,我们回来后,我们也不会帮你”?好个“我们回来后,我们也不会帮你”的百战不殆的“策略”!是“理直气壮”,还是“厚颜无耻”?!是不是,“利诱”不成,便来“硬的”(威胁)?


为政者竟然敢大谈“帮不帮”这码事,到底他懂得“政治”是什么“玩意”吗?一个政府对全体国民的“责任”又是什么??难道他们统治、管理的,只是他们的“支持者”?不投执政党的人就没有义务、不用“缴税”吗?以后把一切税务都交给“在野党”如何??

再说,如果人民一定要把票投给执政党,才能享受国家发展的成果;那不如索性像有些国家那样,实行“一党专政”好了,干吗还整天把“议会民主”的“优越性”挂在嘴边?!说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这就是“民主”吗(你“民”我“主”)?

最近有些“大人物”不是都忙着一窝蜂地涌向“祖乡”去,(难道又是我老古董搞错了,该说成“家乡”?小心点哟,不要又被人“指着鼻子”骂!)何不也到古代中原的河南开封走走?那里的包公祠里,有块“警世”的大石头,上面刻着:“尔俸尔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难欺”十六个大字!

什么是“尔俸尔禄,民膏民脂”?炒惯“豆芽”,斗大的方块字不识几个的你,可能有些不太明白?何不屈尊请教那些学富五车、才高八斗,整天在那里“咬文嚼字”的吾党同志?他们一定会为你解释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让你以后不会再开口闭口总是“我帮你,你帮我”的;人民养肥的“公仆”,倒以为他是在“施恩”于人民了!真是荒唐、可笑之极!!

说白了,发展任何一个地方,乃是做政府的无可推卸的“责任”;全世界皆然,岂独大马不然?不投执政党的票,就丧失国民的权益,这是否就是“议会民主”优越之处?也许只是另一项大可吹嘘的“不累”(Boleh)吧?

如果你看过豫剧《七品芝麻官》,你一定记得剧中流传甚广的一句台词:

当官不与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七品芝麻官》讲的是明朝嘉靖年间的一个小县令唐成,敢于抗衡奸相严嵩的胞妹,为民除害的事迹。据说一个扮演“芝麻官”扮了十几年的豫剧演员牛某,在文革时被打成“反动派”;在坐牢三年期间天天吃红薯,结果悟出了这句话,出狱后就把它加进剧中。

那话说得够浅白易懂,不用装糊涂,说是“炒豆芽”炒昏了头吧?最要紧的,还是不要“鬼迷心窍”,把“为民作主”的“作主”故意说成“做人民的主人”,骑到人民的头上去了!结果是,奴仆骑在主子的头上满街跑;成何体统,天道何在??

曾经公开扬言要在2008年“退位让贤”的大政客,直到今天还在“我帮你,你帮我”地瞎嚷嚷,玩民于股掌之上,这就是“没了我地球就不转”的政客本色吗?!

可悲呀,一个州的命运被操控在此类“政坛小丑”的手上!人们怀疑,“看病先生”(听说还不是太“高明”的)到底懂得真正的“政治”是什么东西吗??你问年轻有为的“心脏”专家吗?此“心”不同于彼“心”,医得了“死”的心,也能医“活”的心吗?千万别“活马当死马医”呀,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我帮你,你坑我,回头我也不帮你”,还有谁想“回头”的?真真是妙不可言呀,如此高超的“竞选策略”!(又是从《孙子兵法》那里偷学来的吗?孙子地下有知,能不捶胸顿足、号啕大哭!?)

你看那“笨头笨脑”的样子,是“番薯”还是“芋头”,请任选一个!!



06.03.2011

1 条评论:

  1. With all the outbursts smacking of pure threats and corruption, bribery and what not, it seems they believe that all the electorates are as dumb and meek enough to put them back to the posts. The by-elections though not an indication of the coming election but it does show that quite some people are still very obedient and loyal(?) to the bankrupt politicians. A great pity indee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