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天堂地狱任你选!


                

        有一天,某国的一个重要政治人物(以后文中就简称“政客”吧)在越过马路时,不幸被一辆横冲直撞的豪华汽车撞飞,当场魂归离恨天!他的冤魂飘飘然,直上重霄九,来到了天堂门前,迎接他的正是门神彼得。

        “欢迎大驾光临”,彼得笑脸相迎。“在你入住前,还有个小问题须解决。你是知道的,我们这里鲜有高官光顾,所以我们还不清楚要如何安顿你。”

        政客谦卑地说,“No problem,你让我进去就得了。”

        彼得说:“我也很乐意就让你进来,但我必须服从上级的指示办事。我们的规矩是,你必须先到地狱呆上一天,再花另一天时间在天堂,然后才选择你要永生的地方!”

        “是这样的吗,先生?其实,我早已决定好,要住天堂了。”

        彼得也很有礼貌地提醒客人:“对不起,先生,这里是有规矩的,不可乱来!”说罢,就护送客人去坐电梯。

        政客一踏入电梯,它就开始往下落,一降再降,也不知已将他打入第几层的地狱了。还好,门开了,他发现自己竟然是置身在绿草如茵的高尔夫球场中!不远处有间俱乐部,门前站满他生前的好友、及其他共同打拼过的政客。他们个个身穿晚礼服,满脸笑容,容光焕发!

        看到他时,他们一涌而上;欢迎欢迎,热烈地拥抱,再重温一下往日在一起搜刮民膏民脂以自肥的欢乐时光!谈到当年得意事时,全场欢声笑语,其乐无穷!接着又举行了一场高尔夫球友谊赛,然后共进美味晚餐,吃的是大龙虾配鱼子酱!

        难得的是,看管他们的魔鬼原来是个很友善的家伙;整晚陪着他们,又是跳舞,又是开玩笑,玩得开心极了!

        只可惜,欢乐的时光转瞬即逝,政客就要离开了。每个人都给他一个热烈的拥抱,挥手间,那电梯已开始往上升,往上往上,最后停在天堂门口。门开时,彼得已在那里等着他。

        “是参观天堂的时候了”,彼得说。

        政客跟随在一群知足的感恩者后面,在云层中飘过来又飘过去;他们还弹起竖琴,高唱赞美诗!不知不觉,24小时又溜走了。

        彼得又出现了,他对政客说:“你已各花一天时间,体验了地狱与天堂的生活,现在选择你的永生地吧!”

        政客(原来还是个一州之长)思索了一会,回答道:“这真是我从没想到的事。天堂诚然很令人开心,但我觉得地狱还是较适合我些。”

        听完他的选择,彼得就又护送他去搭电梯,再下地狱。门再打开时,这一次他看到的却是一片荒凉之地,地上堆满各种各样的垃圾!他的好友们个个衣衫褴褛,正在垂头丧气、捡拾地上的破烂物,把它们装进黑色的塑胶袋里。

        此时那个曾有过一面之缘的魔鬼走了过来,一手勾住了他的脖子!

        政客结结巴巴地问道:“我真被搞糊涂了。昨天来时,我见到的是高尔夫球场和俱乐部;我们享用了龙虾、鱼子酱,又跳了一夜的舞,实在是太享受了。怎么今天却变成这样的荒凉地,而我的朋友们也都变得那么的凄凉、可怜?”

        魔鬼注视着他,微笑说:“昨天我们正在作竞选宣传,今天是你自己把票投给我们!

        看来,“天下乌鸦一般黑”,政坛上的跳梁小丑,确是无处不在,横行四海!虽然我们贵为风水宝地,得天独厚,难免会比人家多了一点点!所以,人们也不用太过气馁;只要“马照赌,舞照跳”,日子也还是过得美滋滋的!

        说白了,要“天堂”还是“地狱”,还得靠人们自己去选,哪来从天而降的“恩赐”呀?!





12.05.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