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多听笑话, 对你有益!

           
                                                       
        沙巴拿笃养鱼场又传来绑架中国人经理事件,有篇报章报道在谈到此事时,用了这样“泄气”的标题:“沙巴人摇头叹气,这样下去迟早完蛋”!是呀,任你摇断脖子、大大声地叹气,结果也还不是照样“完蛋”不误?但除了有气没力地“唉声叹气”外,无助的小民们还有什么“回天之术”吗?

        说什么“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该知道,这可是个神经脆弱、动辄得咎的年代!人家稍一不高兴,就可以给你扣上一顶高帽子,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最安全的做法,就是也来谈谈东洋那个“世界最老AV阿公”的英勇事迹!你看他,六十岁退休后就转换跑道,开始“驰骋沙场”。结果是愈战愈勇,而且越活越年轻;如今已是79高龄(也拍了超过350A片),还敢挑战20岁的波霸美眉,大战三百回合;只杀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就连半个扶桑国也掩没在沙尘暴中了!问你服了他吗?

        勇哉,世界“最老现役男优”!很可能这是当年秦始皇派遣去寻找“长生不死药”的童男童女所留下的“优良品种”?这个百战不殆的神勇阿公,绝不输于北美那个“八面威风”的“快乐”总统,不知羡煞世间多少年轻的“六点半”!(只可叹整天借助威而刚,又不就是“美国战神”,还嫌它们“威力不足”!)我说的是:宝刀犹未老何笑糟老头

        不过,也不是所有老头子都那么幸运的。下面就讲两个自知“力不从心、只好认命”的笑话给你听听。许多外国人讲笑话不喜欢“加油添酱”,却常加些幼盐,才不会那么平淡乏味。如有正经八百的道学家嫌它们有点“咸湿”,尚请暂时回避,免得污了尊耳!

                                     一只会讲话的青蛙

        有个72岁的老人,唯一的嗜好就是钓鱼。一日,他正坐在一叶扁舟里,聚精会神地垂钓。朦胧中耳边似乎有人在催促,“快抱起我”。他环顾四周,不见人影。过了一会儿,同样的声音又响起。仔细一看,水面上浮着一只小青蛙!

        是你在跟我说话吗,青蛙姑娘?

        “是的,老爷爷,快抱起我,再吻我一下;我就会变成世上最美的女人嫁给你,让你所有的朋友都嫉妒、羡慕你!”

        老人听了,伸手检起小青蛙,塞进上衣的口袋里!

        小青蛙气急败坏地又跳又嚷道:“番薯头,听不懂我的话吗?为什么不给我一个缠绵的热吻呀?”

        老人解开衣袋,微笑地看着小青蛙说,“像我这把年纪了,我还是选一只会讲话的青蛙陪我吧!”

        讲笑话的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智慧也随之而来。”

        你说呢?不会是,吃不到的葡萄也有些酸吧

                                             感觉从没这么好!

        一个90岁的老汉,心情愉快、手舞足蹈地走进一家医务所。在等待医生时,他跟女护士、工作人员,谈笑风生,生活真美好!

        见到医生时,医生劝他以后要多吃些有营养的食物,因为他的健康状况不是太理想。

     老人听了瞪大眼睛看着医生说,“有没搞错,医生?18岁的老婆刚怀了我的孩子呢!对此,你感觉如何?”
(那口气听起来,很有些“挑衅”的味道!)

        医生沉吟片刻,编了个这样的故事:“我有个酷爱狩猎的老年朋友,他绝不会放过任何打猎的机会!有一次,机会又来了;慌忙间,他错把家里的雨伞当猎枪,拿起就走。到了猎场,看到一只又肥又大的白兔正坐在小溪旁发呆。他赶紧举起手中的雨伞,瞄准了,‘砰、砰’连开了两枪。果然是神枪手,那可怜的大白兔,应声倒下了!请问,你的感觉又如何??”

        老伯无精打采、有气没力地回道:“我只能说,另外有人杀死了那兔子!

        医生含笑说,“那也正是我的意思!”

        对不起,我就不问你的“意思”了。

        人的天赋、体质各有不同,不强求,也不做作;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又何须太为满天飞的所谓“智慧之语、励志之言”所困扰?

        人生苦短,乐观看待人生,人间便是天堂;何必上穷碧落下黄泉,寻寻又觅觅?!




08.05.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