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荒唐男女糊涂账 !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早晨,小伙子乔治跳跳蹦蹦地来到客厅,兴奋地嚷道:“爹!妈!告诉你们一个天大的喜讯!我就要跟镇上最美丽的女孩结婚了。她就住在隔壁座组屋,名字叫苏珊!”

        晚餐后,乔治的老爸把他叫到一旁,小声对他说:“孩子,我想跟你好好地谈一谈。看看你妈,乔治;我们结婚三十年了,不算是‘露水姻缘’了吧?她是个了不起的老婆和称职的母亲,但在闺房中,她也有不能令我满意的地方。所以,我只好向外发展;拈花惹草,到处留情!苏珊实际上是你同父异母的妹妹,恐怕你无法跟她结婚了!”

        晴天一声霹雳,乔治的心碎成片片,只差没有滴血了!      

        八个月后,他终于走出伤痛、振作起来,又开始追女孩子了。一年后,他又自豪地向家人公布:“苏茜说‘Yes’了!我们打算在六月结婚。”想不到他的老爸又坚持要跟他单独谈谈。告诉他的又是另一个惊人的秘密:“苏茜也是你同父异母的妹妹,乔治,为此我深感内疚呀!”

        这一回,乔治冒火了;像座突然喷发的火山,一蹦三丈高!快要气疯的他,决定向老妈告状去了。

        他气愤地对母亲说:“老爸也太不像话了,干了那么多的荒唐事,却破坏了我的好事!看来今生我是无缘走在那令人羡慕的、结婚红地毯上了。每当我爱上一个女孩时,老爸就泄密说,那是我同父异母的妹妹!”

        “是这样吗”,他妈听了摇摇头、神秘地笑着安慰他:“别管你爸说什么,他根本就不是你的亲生父!”

        正所谓,风流夫妻糊涂账;宝贝儿子,破涕为笑

        男人喜欢到处“拈花惹草”,当然不会是什么好事;问题是今天这一道德标准,好像并不适用于那些未婚的年轻人。许多人都认为,只要还没有受到“婚约”的约束,年轻人(不论男女)就有随时陪人上床的“自由”与“权利”,说那不算“拈花惹草”、乱搞男女关系的!这样的双重标准,到底是在为谁说话?照理说,应该是未婚男女更加要“洁身自爱”才是,怎么却来个“反其道而行”

        曾听一个喜欢当“青年导师”的古稀老友谈起,他时常与年轻人作交流的一些宝贵心得。在一次有七、八个在籍男中学生出席的讨论会上,他们谈到了婚前性行为的问题。除了一个自称不曾尝试过(姑且信之),其余的都坦承他们是亚当的忠实“粉丝”,早就偷采过伊甸园里的禁果了!有的还是食髓知味、屡偷不厌,有些上瘾了;个个说得眉飞色舞、沾沾自喜!友人很关心地问:“不怕把人家的肚子给搞大了吗?”

        你听他们怎么回答:“哎呀,老师,你真是个过时的老古董了!我们既然懂得偷吃,怎么会不懂得擦嘴呢?早就采取了充分的防范措施了!即使万一‘失手’,也还有药可救呀,担心什么呢?你真是‘杞人忧天’呀,老师!”果然是后生可畏,不愧是学府里偷采仙桃的高手,也是我们未来的“国家栋梁”!(“不累”的政坛能不乌烟瘴气吗?)

        可怜我那年高德劭的“青年之友”,涨红了脸;羞愧得抬不起头,有些无地自容了!

        当然,今天没有几个人还懂得什么是“贞节牌坊”那类封建作法;人们也早已在嘲笑《梁山伯与祝英台》或是《罗密欧与茱丽叶》的老古董了。代之而起的是:未婚男女争采伊甸园里的禁果,吃得津津有味、啧啧有声;要不然就是“同性相吸”走后门,再来个“借精生子”以传宗接代!如此的时代逆流滚滚、来势汹汹,谁来“力挽狂澜”?

        其实,世间之事,又岂能尽如人意?有人说,既然改变不了这世界,你就改变一下自己,尽量去适应它吧,不然你会活得很辛苦的!当然这话绝不是对“大丈夫”或“英雄豪杰”说的;但对个人而言,倒是不无启示作用的。


        有道是,“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呀!


23.06.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