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医师配方考灵活



                                                         
        有个个子矮小的老妇人,来到一家药房就诊,对医生说:“医生,我的问题只是肚子里的‘气体’多了些,其实我也不觉得是什么大困扰;因为我所排出来的‘气’既没味道,也从来不会发出很大的响声去干扰人。(也就是所谓的‘无声无臭’,默默奉献!)老实告诉你,在我来到你的诊所后,我最少已‘放’了20次了,你不是一点也没感觉到吗?”

        医生说:“是这样的吗?我先给你一些药片服用,下个星期你再倒回来。”

        第二个星期,那妇人又来到医生的医务所,她对医生说:“医生,我不知道你给了我什么样的怪药;现在我放气时虽然还是一点声音也没有,但那气味却是臭得惊人,连我自己也受不了!”

        医生微笑着说:“太好了!我已经解决了你鼻窦阻塞的毛病,接下来该是如何医好你的耳聋了!”

        这一回可糟了,老人的耳聋岂是那么容易医的吗?如果是老人的耳朵老化、机能衰退所引起的,即使“耳鼻喉”专家也将束手无策,顶多劝你到药剂行买些银杏片服用,看看是否有些帮助?到了真的听不到时,大概只能以“少听些闲话”来自我安慰了。(当然听不到别人的“放气”声,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是许多老年人须先作好的心理准备!

        又有个老翁去看医生,也是他的老朋友;离去时他握住医生的手,很感激地说:“我们算是最要好的知交了,如果提起付费给你,未免有些看不起你,认为你是个只讲金钱而不重友情的家伙!今天,我要先让你知道,我也不是个贪小便宜的人,我已经在我的遗嘱里提到你了!”

        医生听了深为感动,他很激动地对老人说:“老兄实在是太够朋友了,真让我铭感五中!对了,让我再看看刚才给你开的那张药方,我想稍微修改一下。”

        这一改,祸福难卜;除了医师本身外,另一个也知道的,只有老天了!不过,俗语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还是一切相信“医者父母心”,不可胡思乱想!

        对了,今天的世界,好心的人越来越多了,不信吗?不说别的,就连那些还在求学的学子,也都知道“悬壶济世”是多么有意义、多么伟大的事!君不见年年报章上都会出现这样的新闻:某某某全A特优生,无法进入大学医科,实在没有天理!结果找来社会上好“打抱不平”的名人出面,手捧“乡试”的辉煌成绩单,开个记者会,向全民诉苦、鸣冤一番!

        本人从小立志做大事、好事(绝不像不久前在台湾捷运里,持刀乱砍人的在籍大学生;他是从小就立志要杀人的,扬言就连父母也不放过!),那就是“济世救民”,减少人间的痛苦。不给机会念医科的话,我要如何去完成如此崇高的目标?所以,我是铁了心,非君不嫁、非卿不娶,定要向社会讨个“公道”的!(看来此种精神,就连当年的雷锋也要退让三分!)

        提起雷锋,忽然想起最近在网络上看到的,一条跟雷锋有关的标语,说的是:“我们因受了雷锋的影响,老是喜欢做好事!”好一个“老是喜欢做好事”,也就是“专门利人,毫不利己”;这不正是我们这个社会最好的写照吗?(全心全意都为他人好,哪有半点为个人的名利着想?)


        真真可喜可贺,就让我先来“脱帽致敬”吧!反正我是“脱”了,你脱不脱,那就由你了!




16.09.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