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未来翁婿对话录



                                                  
        一位年轻女郎,带着她热恋中的爱人回家与父母见面。晚餐过后,她的妈妈就暗中要求她的老爸,去探探这个年轻人的底细,看看这个未来的“东床快婿”是否还算合格?老人家领命后,便邀请这个准女婿到书房小饮,顺便闲话家常。可老人家却是开门见山,一开口就问年轻人:“你对未来有何规划,请说来听听。”

        年轻人很自负地回道:“我是一个虔诚的‘托拉’(Torah)律法学者。”

        “哼,一个托拉学者,听起来还挺令人羡慕的”,老人家有些不屑地说:“但我有兴趣的是,你将如何为我的女儿提供一间可以住得很舒适的房子,就像她一路来所享受的!”

        “我会继续钻研摩西律法”,年轻人回答道,“为什么烦恼呢,上帝会为我们提供一切的!”

        老人家不放松,紧接着又问:“你有能力买一枚金光闪闪的、订婚用的钻石戒指给我的女儿吗?那是她那么漂亮的女孩子,所应得的!”

        年轻人还是那一套百弹不厌的老调,他神气十足地回道:“我会坚持不懈、集中我的精力去研究我的宝典,其他的事就全交托给上帝了”,还反问了一句:“你为什么总是吃饱没事做,整天去烦恼那些根本不必烦恼的事呢?”

        “那孩子怎么办?”老人家还是紧追不舍,又加问了一句:“你将如何供养你们的孩子?”

        未来女婿的回答仍然是轻描淡写:“不用多忧虑了,老先生,一切自有上帝安排的!”

        就这样,这场未来“翁婿”间的谈话,在沉闷、乏味的气氛下进行着;每当老人家抛出一道问题时,那个年轻的“理想主义者”总是回应道,“上帝会安排的”!

        事后,急欲知道谈话详情的老妈问老爸:“事情怎么样了,亲爱的?”

        老爸有些悻然地说:“那家伙既没工作,对未来也毫无计划;唯一的好消息是,他把我当做‘上帝’了!

        这门“亲事”是否谈得成呢?所谓“各花入各眼”,那结果还真不好妄下定论呢!当然,如今的世界还真合了那句“女大女世界”,那最后的决定权,还得看那美娇娘的“慧眼识英雄”了,父母多嘴又有何用?搞不好,给你来个“生米煮成熟饭”,“奉子成婚”,看你两老还不是欢欢喜喜、谢天又谢地地“含饴弄孙”去?

        所以,还真别多烦恼;说不定,这个“凡事有上帝”的、“信心满满”的年轻人,正是你“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的乘龙快婿呢?!所谓“天作之合”,人间仙侣,是也!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12.10.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