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原来这就是政治!



                                                
        有一天,有个小孩跑去问他的老爸:“爹爹,什么是政治?”

        他的老爸对他说:“孩子,让我如此为你解说:我是维持一家生计的一家之主,你们就叫我‘财政大臣’吧。你妈是负责管理钱财的事,我们就当她是‘政府’。我们这两个财政大臣和政府是用来照料你们所需的一切,所以你们就是我们的‘人民’!我们家的保姆,她所扮演的是‘工人阶级’的角色,而你那个还在襁褓中的小弟弟,我们就称他是‘未来’!开动你的脑筋,好好地想了再想,看看你是否也能开窍!”

        就这样,小孩带着满脑子他爸所灌输的“政治”,睡觉去了。

        夜里,小孩听到婴儿的啼哭声,便起身察看。他发现婴孩的尿布已是脏得一塌糊涂了,便转到他父母的寝室,只见他妈一人呼噜、呼噜地酣睡正甜!不想吵醒她,小孩又来到了保姆的房间。但见房门紧锁,他只好从锁匙孔往里看,只见他爸跟保姆同睡一床,好梦正浓!小孩无奈地摇摇头、耸了耸肩、高举双手,又回房去睡了。

        第二天早晨,小孩迫不及待地对他爸说:“爹爹,现在我有些明白所谓‘政治’这个概念了。”

        他爸听了很高兴地喊道:“实在了不起,我的宝贝孩子!用你自己的话,快告诉我‘政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小孩回道:“这么说吧:当财政大臣正在‘压榨’工人阶级时,政府却在睡大觉,人民被忽略了,而未来却是深陷屎尿中、难以自拔!

        说得很清楚、也够生动了,这不就是多数国家的“政治”了吗?有人说,政治是很肮脏的,那是因为你用“圣人”的眼光去看本来就相当龌龊的场所!同样是“政治”,你看在“自由女神”脚下所搬演的,不就是很“有趣”、又充满人情味的吗?(至少在美国自家人的笑话里,是如此描绘的!)

        也有人说,政治是“管理众人的事”;那是在大学讲堂里、口沫横飞的学者讲的,专门用来哄弄我们这些无知的山野小民的!理论上是冠冕堂皇,做政府的应该是在夜里勤换、勤洗婴儿的尿布;而实际上却是大白天时,忙着填满自家的口袋,到了夜里就忙着“压榨”无助的“工人阶级”了!信了那些甜蜜的花言巧语,你不吃巧克力,也活不到103 岁的!还是多吃些“黑心的”(可可含量超过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或许有益你的心脏,可以多活几年!

        不得不声明一下:我没卖巧克力,也没收制造商的广告费;吃不吃巧克力,就请自行决定,千万别又怪我的“一句话”坏了你的好事!(还“肚子大大”的 呢!)





03.10..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