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我自池塘来,又回池塘去!



                                               
        美洲大地上有位乡村传教士,家中有个正在上高校的儿子,已经到了该考虑未来将从事何种行业的时候了。就像许多同龄的青少年那样,这个少年郎对未来该做什么,还是漫无头绪,而他对此也显得毫不关心,反正来日方长呀!

        有一天,在那孩子上学去后,他的老爸忽然想到要做一次重要的试验。老人家随即进入儿子的房间,把四件好东西放在他的书桌上:一本圣经、一枚银元、一瓶田纳西州威士忌(Jack Daniels)以及一本的《花花公子》(Playboy)杂志!

        一切布置就绪后,传教士自个儿在盘算着,“我就隐身在门后,等他今天下午放学回家时,看看他选择的究竟是哪一件宝贝!”

        他的脑子还在继续转动:“假如这小子选的是圣经,将来他就会成为跟我一样的传教士,那是多么大的恩典呀,我的主!如果他选的是那枚银元,他或许会成为赚大钱的商人,也还是蛮不错的!当然,若能荣登‘世界首富’的宝座,那是最理想不过的了。但是,万一他选的是那瓶威士忌,他就会沦为一个一无是处的酒鬼;哎呀,我的主,那将是多么令人丢脸的事!最糟糕的是,如果他选的竟是那本印刷精美的《花花公子》,那他将来一定是整天绕着异性的石榴裙团团转,成为‘靠他老爸吃饭’的无业游民了 ……

        一边在胡思乱想,一边在焦急地等待着的老人,终于听到儿子进入屋里的脚步声;那小子还开心地吹着口哨,直奔他自家的房间去了。

        少年把书本往床上一抛,转身正想走出房间时,一眼瞥见书桌上堆放着一些新的东西。他好奇地走近前去,仔细地察看一番!

        经过片刻的迟疑后,他终于拿起那本圣经,把它夹在腋窝下。

        他又捡起那枚银元,把它小心翼翼地放进了上衣的口袋里,还用手轻轻地拍了拍。

        接着他打开威士忌的瓶塞,呷了一大口美酒(未加咖啡);一边翻开该月份的《花花公子》,贪婪地欣赏着中间插页那位喷火的性感女郎!

        看到这里,那老传教士不禁口中喃喃有词,语带厌恶地说:“快发发慈悲呀,我的上帝,这小子想当下一任的大总统呢!

        好家伙,这真是“英雄出少年”;不愧是个财、色、酒、“信”,所谓“四育”兼备的完美总统呀!

        依我看,年轻人选择职业,就像那青蛙选池塘;选得好,飞黄腾达、财源滚滚来,说不定哪天就成了“世界首富”!选错了,就像那青蛙,住哪里都觉得不舒适,跳过来,跳过去(酷似那喜欢“劈腿”的男女);最后又重投旧爱怀抱时,还在那里多情地高唱《难忘初恋情人》!(可别笑人不害臊,人家不是“回头”了吗?)

        说什么“无罪有罪”,是谁又来充当那政坛泥潭的“审判长”了?看来又是哪个自诩为“元老”的,又在那里发高论、唱高调,用来唬弄我们这些无知的政治门外汉吧?

        我自池塘来,又回池塘去。
        小青蛙,跳三跳。
        哪里肥虫多,哪里是我家

        那是青蛙本色,也是池塘的现实;既无奇可谈,也不用跟我扯什么“无罪或有罪”!?

        到底是“罪”还是“错”?“罪”与“错”就那么简单地划成“一码事”了吗?

        这世界,凡事马马虎虎、“差不多先生”就好,何必那么认真呢?!

        是呀,懂得“何必”,日子会过得舒坦些!信不信、听不听,且由你了。






19.10.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