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改个名字好做人!



                                       
        非常感谢报章为政坛“红人”(红红火火之意)所作图文并茂的宣传(人在江湖,怎么可以不帮这个忙呢?)让我们这些“久旱盼甘霖”、思念已深的“戏迷”,得以知道“火大姐‘改头换名’,重新出发”了;政坛上又将“好戏”连连、热闹非凡矣!看来此番“改头换形象”,重新出击,一定火力更强、更旺;本人好心提醒有关“消防人员”先作好“防火”准备、未雨绸缪,以应不时之需!万一火势过大时,千万别又临时手忙脚乱、东奔西走借云梯,又补水龙的,忙得满头大汗;而随着火魔的狂舞肆虐,灾民的火气也越来越大,岂独“火大团队”?

        这真是无独有偶,好事成双;几年前西马不是也出了个女议员,大白天在自家寝室里午睡,却遭人“以远镜头”(某记者语)偷拍了裸照;当时只闹得鸡飞狗跳、满城风雨!搞得此“豪放女”不得不出国避避风头,顺便也散散心、补补气?回来时,不也“改头换面”,以一副更“新潮”、更“靓丽”的装扮出现?后来的问政表现是否也同样地令人“耳目一新”呢,那就非我所知了。

        当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此番火大姐做得更彻底些;她把父母所给的名字也抛弃了,改了个“响当当”、顶天立地的芳名,里面的一个字,害得我找遍家里的词典也找不到,只差未请教《康熙字典》了(因为家里根本没有)!就连我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老爷电脑)也无能为力,任我“千呼万唤”也不出来!(还说什么“犹抱琵琶半遮面”呢?)

        这一下,可真把我急得团团转,有如“热锅上的蚂蚁”!想想看,万一哪天有幸遇见佳人,人家热情地伸出纤纤玉手时,我还得先请教“小姐大名怎么念”;不但失礼,也太丢脸些了吧?再说了,人家的名字就那么难念、难懂了;她的学问、知识不是更加渊博、“莫测高深”了吗?想到这里,我就不寒而栗,觉得自己一下子就矮了大半截了!(没办法,谁叫自己的名字那么通俗易念呢?这就叫输在“起跑点”了吧?)

        千万别误会,我从未嫌过父母给我的名字不好;虽然一路走来有风也有雨,又怎么会去胡思乱想,怀疑那跟自己的“名字”有什么关联呢?改名就能“改运”的话,世间还有“不好命”的人吗?要想飞黄腾达、大富大贵,不是太容易些了吗?

        我还清楚记得,早年曾在猫城的报章贺喜广告里,看到“尖嘴”、“情妹”之类有趣的名字!但有关者并不以为意,依然大摇大摆地在报章上亮相;不也为报纸在那些乌烟瘴气的新闻之外,增添另一道风景线吗?看过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了吗?这“尖嘴”不就是“铁齿铜牙”之意吗?能做清朝大才子纪晓岚,又有什么不好?至于“情妹”嘛,那就更是那些“滥情”帥哥的致命伤;让你叫叫又何妨,只不过惹得你“心痒痒”,唉声叹气“望梅止渴”呀!万一有哪个不识好歹的“火大哥”,经不起诱惑,竟拿“情妹”当“意淫”对象;由于火大力也大,就像报章刚刚报导的那样,只听“咔嚓一声”;再大的火气,霎时泄了气,立即死翘翘,再也抬不起头了!这下子,你说还有好玩的吗?(这又叫“一失手成千古恨,再回头已不威风”了呀?)

                话说以新名字、新形象“重新出发”的火大姐,年纪青青就当上“名誉主席兼顾问”;确是年轻有为、德高望重,前程无量!恭喜之余,再奉赠几句打油诗,聊充加油打气吧,尚希笑纳:

        改头换名有屁用,洗心革面才管用!
        火大烧眉太刺激,先修身再玩政治!
       
        (州会期间,再悄悄问一声:今天,你“脸红”了吗?







01.12.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