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美国是纸老虎”吗?



                                               
        美国有个年轻的帅哥,周旋于三个美女之间;舞厅迪士可、酒吧咖啡屋,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快活赛神仙!这天,他遇到麻烦了,因为忽然想当新郎哥,却不知道该选哪个做老婆才好!摸摸自家的鼻子,虽说长了些,总不能一次就娶三个吧?刚结婚就小三、小四尾随着进门,也太不像话些吧?何况美国虽是个绝对“自由”的国家,男女也还是很“平等”的呀,岂容三妻四妾?

        思前想后,灵机一动,终于让他想出一个好办法:每个女友给五千美元,先观察一下她们是如何利用这笔钱的!

        第一个女友拿了钱赶紧去“改头换面”一番,要塑造一个新形象!她先去高档服装店买了几套名牌衣,再转去美容院搞个最新奇的发型,修剪指甲后又做了足部护理。走出美容院时,那是全身焕然一新,令人眼前一亮,疑是嫦娥月宫来!

        然后,她就跑到帅哥面前,对他说:“你听过中国人说的,‘女为悦己者容’这句至理名言吗?我把你给我的钱都用来把自己‘修理’得越发美艳诱人,不都是为了你这个帅哥吗?说得露骨些,我是多么地爱你!”(真得“爱你入骨”,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是“白骨精”,别想歪了。)

        第二个美女是个“毫不利己,专门为人”式的可人儿,她用那笔钱买了一支男人用的高尔夫球棒、一副最新款的光碟机、一架电视机,还有一整套的立体声音响系统!献上这批礼物时,她对男友说:“你给的钱全都花在这些礼物上面了,你看我是‘多么地爱你’!”(果然涓滴归“公”,一点也没“干捞”!)

        第三个女友可是个了不起的理财专家,她把钱投资在股票市场;因为眼光奇准,很快五千的本钱就翻倍。她把五千归还男友,多出的五千再拿去投资!还对她的男朋友说:“我是为了我们的未来而把所赚得的钱再拿去投资的!因为我实在太爱你了!”

       你爱她也爱,满耳尽是“爱爱”声; 帅哥绞尽脑汁,详细研究了她们的花钱本事后,终于作出了十分明智的选择!他的未来嫂夫人究竟是哪一位呢?

        稍等一等,我也给你三分钟时间,好好考虑考虑;等我数到“三”时,才说出你的答案吧!

        “一 …… …… 三 !” 这还不容易吗,当然是那个胸部最发达的啰,因为“男人永远是男人”呀!

        所以,闹了半天,说难其实也不难;只要记住这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你就永远不会猜错了!不过这个“真理”是美国人发现的,不好错把功劳记在我的头上!

        对了,有人去美国“走马看花”转了一小圈,看到大城市里林立的高楼大厦,满街的马赛地、宝马;感觉这个国家还是蛮进步、繁荣、富强的,回来时逢人便问:“美国是纸老虎”吗?相信他是听过几十年前,毛泽东曾说过,“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这句名言。

        笔者未曾搞过“革命”、政治,对军事更是一无所知;却也听过“战略上要蔑视敌人,战术上要重视敌人”之类的话。或许这只“纸老虎”,就应该从这个角度来检视。试想看,在群众面前,如果你整天把敌人说成是群武装到牙齿的、凶猛的“山中之王”;未上阵就已个个被吓得手软脚酸,如何还能“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把已经侵占平壤的老美联军打回三八线去?!

        同样的,在1927年汉口的八七会议上;毛泽东就作出过,“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论断!人家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国情,喊出这样的口号,那是底气十足的!没有这些条件,单凭满腔热血,就扛起鸟枪上山打“纸老虎”去,能行吗?遇到满山吃人不吐骨的凶恶老虎时,能怪“纸老虎”的误导吗?

        此类重大的历史课题,不是三言两语,或是素无研究的门外汉所能解答的!原来的疑问还是抛回给你去多加思考:“美国是纸老虎”吗?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07.12.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