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理发师傅好手艺!




                                                
        有个年轻人走进一家理发室,要作一次例常的理发。理发师拿起剪刀,熟练地操作起来,随口问道:“有什么喜事吗?”(意思是,若有,或许可以给你理得特别漂亮些?)

        那人回答说,他打算去罗马度假。

        理发师吃惊地问:“去罗马吗?为什么要去那里?那是个又拥挤又肮脏的城市,更多的是黑手党人!你一定是疯了,才会想到去罗马度假!怎么去的?”

        顾客回道:“我们是搭乘大名鼎鼎的泛美航空班机去的。”

        “你是说TWA吗?!”理发师尖叫起来。“那是非常糟糕的一家航空公司。他们的飞机老旧,航空小姐又丑,班机总是延误的!在罗马,你们打算住什么旅馆呢?”

        顾客说,“我们订的是位于市中心、有50多年历史的国际M旅馆。”

        理发师又语带厌恶地问:“是那个脏地方吗?那是城里最糟糕的一家旅馆了!房间小、服务员态度粗鲁、效率差,而收费又是不合理地昂贵!当你们到达那里后,有些什么活动呢?”

        顾客的回答是:“我们要去参观梵蒂冈,并且希望能见到教皇!”

        理发师笑着说:“哈,那真是个好地方!你们跟整百万其他的游客争抢着要看他。在人群中,他看起来该只有一只“蚂蚁”那么大!无论如何,年轻人,我预祝你此行好运!你实在很需要一次这样的旅行了。”

        一个月后,那个顾客又倒回理发了。

        见他来了,那理发师就急着问:“罗马之行如何?相信泛美航空所给予你的服务,一定是你此生所经历过的,最糟糕的一次吧?”

        谁知那顾客却解释说:“事情并非如此,我们所用的是他们新购置的新机,起飞也很准时。机上的食物可美味了、那酒的味道更加香醇,而最妙的是,我还有个28岁的美貌航空小姐全心全意为我服务,一点也不含糊!”

        理发师听了,长长地“哼……”了一声,接着又问,“那旅馆一定是像我所描绘的那样吧?”

        “不,刚好相反!他们刚花了两千五百万元,把它改装得焕然一新,使它成为现时罗马最高级的旅馆了。由于旅馆的客房已爆满,结果他们除了向我们表示歉意外,还让我们住进总统套房,不加收费的!”

        此时,理发师又嘟哝着说;“我知道你一定见不到教皇的!”

        但那顾客却告诉他,“我们确实太幸运了。在游览梵蒂冈时,那个瑞士导游忽然用手轻拍我的肩膀,告诉我教皇有私下接见游客的习惯;如果我愿意在他的私人办公室里呆些时间,教皇就会个别跟我会面的。果不其然,我只等了五分钟,教皇就走到我的面前,跟我握手问好!我赶紧跪了下来,而他也在我的耳旁轻声说了句话。”

        那理发师深受感动,有些迫不及待:“请你快告诉我,他到底说了些什么?”

        “教皇只问了一句;‘你的头发是哪个理发师理的呀?太恐怖了!







16.08.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