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见识驴子的智慧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国王闲极无聊,忽然想去垂钓。他立即召来皇家所雇用的气象专家,要听听他对未来几小时的天气预报。那专家向他保证未来好几天都不会下雨的,别说几个钟头了。国王听了很放心,便带着皇后和一大队的随从,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在路上,国王碰到一个骑在驴背上的农夫。那农夫看到国王,便劝他说,“国王陛下,你应该即刻回到皇宫去,因为我预测再过一会儿,这一带就会下起倾盆大雨!”

        国王是个很有礼貌的人,也很体谅他人的感受,他回答道:“我很信任和尊敬我宫里的气象专家,他受过良好的专业训练,算是个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了,我还付给了他非常优渥的薪水!他给了我一个很不一样的预测。我选择相信他,你还是照顾好自己,我们继续向前走了。”说罢,大队又浩浩荡荡、勇往直前了。

        谁知天不从人愿,刚过不久,风云突变、狂风大作,紧接着一场暴雨就倾注而下。很快地,国王跟皇后就已全身被淋透,成了真正的落汤鸡了!看到他们的狼狈相,那些随从们都忍不住在开心地偷笑!

        这一回,善于体谅人的国王抓狂了;赶回皇宫后,他立即下令把那个无能的气象专家给炒了(当然是炒鱿鱼),看他还敢让我变落汤鸡吗?(我就让他变香辣鱿鱼!)然后召来那个骑驴的农夫,要委任他作皇家预报天气的气象专家,地位够威风,又有高薪可领!

        受宠若惊的农夫却可怜地说:“国王陛下,我哪里懂得什么天气预报啦?我的情报全来自我的驴子呀!当我看到它的两只长耳朵软绵绵地往下垂时,我就敢肯定老天一定要下雨了。你看,事情就这么简单呀!”

        这一来,国王就当场改为雇用那只驴子了。(当然也是高薪的!)

        就这样,开始了我们代代相传的古老又“优良”的传统;那就是在政府里多多雇用驴子般的聪明人,在卖命地“为人民服务”!他们都在国家机器的运转中,占据最高层、最有影响力的位置!

        如此这般,看你还敢低估驴子的智慧,而把它跟“蠢货”相提并论吗?

        各位看官,你觉得我又在讲“笑话”了吗?是与不是,由你说了算;因为在这里,读者就是最权威的评判家了!

        在下判前,还请高抬贵手;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30.07.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