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小时了了,大了更惊人!





                                          
        一个男孩离开温暖的家,到外地上高校,把他的爱犬“蓝蓝”(Blue)托付给老爸照顾。两个月后,老头子接到儿子打来的一通电话。

        “亲爱的爸爸,”电话那端转来儿子稚气未消的声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学校刚开设了神奇的、专门教导狗类‘讲话’的课程!”

        “那确是太神奇了”,老头子兴奋地说,“我怎样才能让我们的蓝蓝报读这项课程呢?”他巴不得蓝蓝立即上课了!

        儿子回答道:“那太简单了,爸爸,你只要把蓝蓝设法送来这里,外加二千美元,其他的全由我来安排,你就别操心了!”

        老爸听了,迫不及待地就把蓝蓝和两千块钱寄给了儿子。

        一个学期才过了约三分之二时间,老爸寄来的钱又花光了!

        这孩子又“想家”了,他又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老爸接到电话,急着问:“孩子,蓝蓝的功课还好吧?”

        “真是太惊人了,爹爹!蓝蓝已经能够‘滔滔不绝’地谈个没完没了啰!讲了你或许也不会相信,爹爹,那一班的狗学习得那么出色,学校已经决定开班教它们识字了!”

        老爸听了惊叫起来:“什么?教狗念书?你不是以为老爸‘老痴呆’了,在诓我吧?如果是真的,要怎样替蓝蓝报读那课程呢?”

        “你只要寄来四千五百元,爸爸,其他的事就包在我身上了!”

        钱很快就到手了,但我们的“小英雄”很快也要面对一个难题了。年底的时候,他的老爸就会发现,他的狗既不会讲话,更不识字,又怎么能读?

        不愧是“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孩子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先把狗送给了一个好家庭,然后在年终时整装回家度假了。看到儿子回来了,老爸兴奋得不得了!

        他劈头就问儿子:“蓝蓝呢,蓝蓝在哪里?我恨不得立刻就跟它聊个痛快,还要听它为我念一段莎士比亚的戏剧呢!”

        谁知他的儿子却悄声对他说:“爹爹,大事不妙了!昨天清晨,就在我要驾车带它回时,蓝蓝还躺在客厅的躺椅上,很认真地在读着华尔街日报。忽然它转过头来问我,‘你的老爸还经常光顾那间酒吧,去找那个年轻的金发吧女吗?’”

        老爸听了连声叹气,很紧张地对儿子耳语说:“我希望你早点把那不识好歹的蓝蓝给‘干掉’,如果让它向你妈告状,那还得了?”

        “爸,你放心,你的宝贝儿子早就那么做了!”(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先斩后奏”,虽然他未持有“尚方宝剑”,却也有恃无恐!)

        “这才是我的乖儿子!”果然,老爸一点也不怪他,还放下了心头的一块大石!

        诸位看官不可不知,这个天赋“聪明”(也就是狡猾)的孩子,后来就成了美国历史上数一数二、赚了大把、大把钞票的名律师!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25.01.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