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人生哲理细参详





                                                         
        偶然在网上读到几则人生哲理,觉得颇值玩味;抄录于此,与人分享。

        有个年轻男士在风景区遇见一个漂亮、有气质的女郎,便一直跟在她后面走了很长的一段路;最后那女郎忍不住了,转身问他说:“你为什么老跟着我呢?”

        那男士很诚恳地表白说:“因为你是我所见过的最美丽、最有气质的女人,请你答应我,做我的女朋友!”

        女郎回答说:“现在只要你回头看,你就可以看到我妹妹,她比我长得漂亮多了!”

        那男子听了,马上就转过身,但所看到的却只是随处可见的普通女孩子;“你为什么骗我”,他质问那女郎?而她却理直气壮地反驳道:“是你在欺骗我呀!如果你真的那么喜欢我,为何还要回头看呢?”说罢,转身快步离去!

        面对已经拥有的,人们往往会不加珍惜。这不仅是对别人,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伤害和损失;生活如此,人生也如此。游移不定的目标,只能让人前功尽弃,一无所获!

        有一只老狮子病了,躲在洞穴中大声呻吟;附近的一些动物听到狮子的呻吟声,纷纷进洞探视。狐狸得到消息,也前往探视,走到洞穴前时,只听到老狮子的呻吟声越来越大,可怜极了。这时原本已打算进洞的狐狸,忽然竖起耳朵、收回已经跨进洞穴的前脚,在洞穴四周来回踱着步。

        洞里的老狮子眼见狐狸久久没有进洞,便提高声调喊道:“狐狸呀,我的心肝宝贝,你既然来了,为什么不进来呢?”
        狐狸诚惶诚恐地回道:“报告大王,我只见一些往里走的动物的脚印,却看不到往外走的,我怎么敢进去呢?”

        凡事“进易退难”,因此平时应该训练自己对环境的观察力,提高对社会的敏锐度;“谋定而后动”,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而率性莽撞的做法,很可能陷自己于万劫不复的险境!

        最后的一段话,也是“拾人牙慧”的;因为欣赏,就当作附赠的礼物,一并送上吧:

        “曾经有人问我,失去的东西回来了,还要吗?我说,曾经丢了一粒扣子;等到找回那粒扣子时,我已经换了衣服。
        人与人之间,没有谁离不开谁,只有谁不珍惜谁。

        无论是故友还是红颜知己,一个转身,两个世界!” 











06.01.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