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又是不一样的“不一样”






今天,刚开张不久的“文章病院”来了个“不一样”的病人(大概是为自吹自擂的“不一样的报纸”服务的);由于病情怪异,只搞得那“半桶水”的医师,晕头转向,束手无策!没奈何,只好上网公开征求“华佗再世”的神医,务希拨冗开个良方,则感激不尽矣!

其实,说来那病情也很简单,可能就是太简单了,有时才更令人感到莫名其妙,怎么会病成那个样子呢?请不要又把一桶水都倒在“打字小姐”的头上,一口咬定“都是她的错”!写新闻的记者、编辑、校对(如果还有校对),全都没有责任了吗?

闲话少说,病人的主要病征如下:什么是“未减涨”?“喊”与“减”是否已通用?“人们对花的要求有进无退”中的“有进无退”,是否就是“有增无减”的变种?(当然,就“勇敢”而言,“有进无退”那种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气势,是绝对无人可比,令人肃然起敬的!)“顾客对品质的要求日益增加”,这“增加”两个字用得确是“可圈可点”;不过,敢问这“品质”又是如何“增加”法?

最后得声明一下,本病院由于设备简陋、人手不足(医师水准也不高);一般上只指出病号的病征,而不提供诊断、开药方的服务,实在报歉得很!

承蒙光临,铭感五中;下次再来,谢谢、谢谢 !

12.08.2009

1 条评论:

  1. Perhaps the author needs new glasses or better see specialist before any car accident if he drives stil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