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共读好文章






应该是读到拙作《莫道久别不相思》,有好心的读者,特地为我上网搜集亚矢子的资料,还不厌其烦地设法邮寄到诗巫《诗华日报》社转交给我;古道热肠,实在令人感动得很!本人素以“骂人”(友人言)出名,很少干那“拍马屁”的鸟事;就当今的世道人心而言,我却不能不说,如此热心助人的“陌生人”实已属凤毛麟角,难找得很了。

本人在 Face Book 网站恰好也注册有一个户口,却很少用,而我还自夸有“先见之明”,出现在那里的亚矢子一定多是些年轻的小妮子;要想找到一个年逾花甲的女网民,恐有“大海捞针”之叹,难矣哉!不过我当然也不错过“碰碰运气”的机会,结果还是失望而归。我今年正在念初中一的外孙女,比我更早拥有她个人的博客。在一篇文章里,她提到全家人都写博客,包括公公在内!有好几个网友在留言上写道:“Ha,就连公公也写博客?几岁了?”由此可见,我们这些写博客的老年人似乎已成了“异类”了?(上 Face Book的自然也不例外。)你说这是“褒”还是“贬”?一笑可也!

热心人不但寄来了我老笔友同名者的资料,还附上好几篇中、英文的剪报与网上文章,贴在上面的便是其中之一。自觉好文章不应闭门独赏,便把它再贴上网与众共赏,希望不会有“侵权”之嫌吧?文中对人的“青春”(年龄上的、精神上的)有相当精辟的阐述,对于拙作《活到老,学到老》中那些整天谈生论死的“三等”老年人,很有启发性,绝对可供参考。

我的一篇怀旧的“抒怀”之作,竟引出古道热肠之士把它当“正经事”来办;不但是我,如果亚矢子知道了,相信也会很感激的。在这里就让我们再向好心人说声多谢了。相助何必曾相识,天地之大;除君之外,能有几人?

注:拙著《风雨同舟话当年》(内中收录有《莫道久别不相思》)正在付梓之中,好心人如有兴趣,请在此文的留言栏留下寄书地址(可以不署名),到时定将寄上一本,尚希不吝赐教。

15.10.2009

4 条评论:

  1. For once at least you don't have to talk birds or birds' words and truly you really met a good old pal with a invigorating message. True it is the real living that counts and not the number of meals/drinks you consume that counts. Let us cheer up our Mr. Opposition whose house was again attacked with a powerful fireworks which somehow missed its target and landed in the drain scorching a patch of the green. A great tribute to you Wong Ho Leng ! You are a real man who stands up against all sorts of persecution from the open political forums and machinery and as if not enough they the shameless gang now resort to scoundrel act in the dark. Let all people condemn the despicable scoundrels(sorry I could not find a better term for them).

    回复删除
  2. http://wenda.tianya.cn/wenda/thread?tid=48169e632a9f5d17

    我们 因爱而生

    因生而爱

    我们 用一辈子的时间 织 这生死爱恨的网

    也用一辈子的时间 解 那生死爱恨的结

    只 是 --

    看 穿 了 生死爱恨 能 有 多 少 距 离?
    看 破 了 生死爱恨 只 是 一 念 之 间!
    liuyongblog

    回复删除
  3. 诗 言 志

    独坐池塘如虎踞 ,绿杨树下养精神 。

    春来我不先开口 , 哪个虫儿敢出声 ?

    (毛氏喜改古人的诗词 ,这首"咏蛙" 诗,
    是他十六岁时所改写的.)

    程正鹄 的原诗为:

    小小青蛙似虎形 ,河边大树好遮荫 。

    明春我不先开口 , 哪个虫儿敢作声 ?

    回复删除
  4. THAT "FROG" WASN'T A "JING-DI-WA" (A FROG LIVING IN A WELL) .....

    Don't look down on little little frog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