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腌菜咸鱼好佐饭






世界气候反常,那天台湾海峡的强风又“过境”砂州:一个下午就搞掉拉让江两岸好几十户人家的屋顶(当然不包括逾千万元的豪宅),弄得人心有些“惶惶”,谈“风”色变!

我,一个肩负重任的“空降兵”,也被一阵“85%”的强风,送上了蔚蓝青天。沿着弯弯曲曲的拉让江,我飘呀飘,望不尽光秃秃的青山,满耳尽是婆罗洲第一长河的呜咽声。满腹心事,欲诉何从?

飘呀飘,正彷徨间,眼前不就是那正欲“展翅高飞”的美天鹅吗?

妈妈,我找得你好苦呀,我日夜思念的好妈妈!你看,我敬爱的“齐天大圣”叔叔,不正在那里“倚门”盼我归吗?“都冻”,我来也(不是卖肉干的“我也来”),你们终于有救了!

哎呀呀,别哭,别哭,来了就好,以后再也没人敢“欺侮”你了……

别哭,别哭,我的心肝宝贝 …… !

快擦干你的眼泪,准备“过五关、斩六将”后,再上战场勇敢地“冲锋陷阵”去吧 ……

慈祥的“妈妈”捧出了她最拿手的“腌菜咸鱼”款待我,正吃得又“捂嘴巴”又“咳嗽”、津津有味之际;耳畔却又传来“八卦”之音,真是耳、口福俱佳,很值得“感恩”?

如果是“子虚乌有”的事,却把它说得“绘声绘影”、有声有色地令人口水直流,你就戏称之“八卦”可也。但若所言属实,只欠未(或“不”)“公开公布”而已;一声“八卦”,不是太亏欠了那位含羞答答的“女拿督”?而我们一向“正义至上”的大报就连“档案照”也搬出来了,难道你忍心让它去当那路边的小“黄报”?

其实嚒,“大丈夫敢做敢当”,有什么好“害羞”的?为何不向“我们”的杨大哥和他的岳父学学?至于那位好心的“巾帼英雌”,想来也不过要讨几粒糖果吃;举手之劳,又何必加以“苛责”呢?万一又“正经八百”地问起什么“土地法令”之类的事,不就有些“头大”?

“吹皱一池春水,干卿底事?”以后,还是少管些“闲事”吧!虽然可以暂时纾解一下“拍打桌子”的压力、缓和一下紧张的气氛,那到底不属于“正经”的“问政之道”吧?

老朽常在想,此类“好事”如果发生在一般人身上;报章是绝对不屑一顾的(深怕浪费了宝贵的版位),岂会图文并茂地大肆报导?(不信,且待那天石某也有幸“喜上眉梢”时,看看那些“权威”的报章又将如何加以“善待”?)

是“同人不同命”?更像是“高处不胜寒”?或许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吧?

无论如何,比起那满殿堂的“乌烟瘴气”,我还是较欣赏些此类令“他”暗暗地、“喜上眉梢”的好“八卦”!只要不“损人利己”,做人又何必那么“假正经”呢?

我不会说感人的贺词,就衷心地送上一枝多刺的红玫瑰,尚请笑纳,如何?



12.11.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