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消闲解闷”心情好!




2011年12月5日《诗华日报》头版头条的新闻大标题,赫然是:“蔡细历:不懂得包装,马华‘太老实’”!那“太老实”三个红色大字还特别加了多功能的“引号”,不知是加以“强调”还是“另有深意”(只有老编心知肚明,读者也可自行“解读”,大可不必跟编者取得一致吧?),但绝不会是胡乱“用多”了的!那些自作聪明的高人,最好不要表错情、会错意,丢人现眼!

好久没有读到如此精彩的新闻标题了,拍案叫绝之余,心痒难忍,又想骗几杯咖啡乌来喝;只不知逃得过老编的“法眼”吗,不会又被拿去祭“废纸篓”?近来被那一大版、一大版“鸡飞狗跳”的“家丑”新闻、“读者来函”之类搞得心烦意乱,满腔怨气无处发泄(还了报费却整天请吃“死老鼠”!),也就顾不得那么多,鼓起万二分“勇气”,冒险一试了!

谈到新闻中的“太老实”,笔者确也深有同感!想想看,一个就连在旅店里“偷吃”都不懂得“时时更换房间”的人,他能“不老实”吗?这样的“老实人”,还知道什么是“包装”吗?在刚被揭露时他就很“老实”地承认了,以为效法西方人的“尖头馒”作风,就可以保住头上那顶“乌纱帽”。谁知他那神机妙算的“诚实是最好的政策”,却被东方人的“不累”给耍了!懊恼之余,便又到处“喊冤”怪自己“太老实”了。

想当年此老已吃过“太老实”的亏了,重新当上“龙头”后,怎么又重蹈覆辙呢?人家都说“吃一堑,长一智”;为何他不会学乖些,还是依然故我、死性不改呢?如此不长进,个人吃亏事小;若真的把一个华基政党带到“荷兰”去,那不是很凄惨的事?看来那“风车”(?)遍地的荷兰确是个“好地方”,能令“老实人”百去不厌、流连忘返!哈哈、嘻嘻!

“太老实”也好,“不老实”也罢;在华社里,这样的“尖头馒”依然是“奇货可居”的!君不见在一阵纷纷扰扰后,最终他还是坐上了“龙头”的宝座吗?别以为他是靠“不老实”的手腕“抢”来的,那可是货真价实“公选”出来的“老大”呀!还气得有个走后门“上台”的巾帼英雌,愤而挂冠而去!可怜呀,政坛“清流”败在“不知包装”的“太老实”手下!

可能你又想起三国里“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之事吧?说得通俗些,也就是“山中无老虎,猴子做大王了!若是那样,你就“想歪”了。其实,有办法将那“三教九流”的各路“英雄好汉”都调教成“太老实”之辈,那份功力又岂是一般的“龙头老大”所能及?尤其是他那一手“打三索”的绝技,更是“出神入化”,早已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了。你听:“在我们‘英明领袖’领导下,我们的阵营必胜”!“必胜”万岁!!

“老实”(葡萄并不酸)说,我不太羡慕做大王的“猴子”;更懒理那搞得“鸡犬不宁”的“X”(自我审查)事,因为“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好事绝没我的份!我倒想起刘禹锡写给白居易诗中的那两句: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有人说过:“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

我的“东施效颦”是:破船要沉,枯木要倒;由他去吧,吵什么吵?!


新陈代谢,是自然界的规律,人类社会不也如此?腐朽的不去,哪来新生的?更何况“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有些东西,早该被历史所淘汰了。妄想“借尸还魂”,谈何容易?“光辉年代”早已像那“大江东去”,一去不复返了!“落花流水春去也”,奈何?!

谨以南唐李后主的这两句千古绝唱奉赠:“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06.12.20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