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再回首,泪眼朦胧!



                                                
        报章上有此新闻:“女儿愧疚找生父”!附上的是54岁女主角手帕掩嘴的照片;不但如图片说明所言的“难掩心中悲痛”,那分明是还在饮泣中的凄楚相,看了令人心也酸!

        究竟为了何事伤心?据说41年前,13岁的王女士当着亲生父亲的面,喊出了“你不是我爸爸!我有新爸爸!”一个豆蔻年华、天真无邪的女孩,怎么会发出如此恶毒的狠话去刺伤老爸的心呢?要知道,“利刀割体痕易合,恶语伤人恨不消”呀!

        这样的家庭悲剧,还得从头说起。

        在王女士六岁那年,她们一家六口从柔佛州迁徙到新加坡东海岸的一个甘榜。不幸的是,不知什么缘故,也就在那一年,她的父母离异了。她的父亲搬离了她们在榜鹅的家。三年后,她的母亲带着一男三女改嫁了,组织了新的家庭。再过四年后,有一天她的亲生父亲到她们实龙岗路的新家找她;谁知她却以一句“你不是我爸爸”,狠心地赶走了亲爹!

        一个十三岁的小女孩,怎么会有那么狠的心肠呢?据她对记者透露,当年是她母亲要她那么做的!天啊,这上一代的恩怨,为什么要让下一代去承受痛苦呢

        四十一年后,当她“回想起小时候父亲对自己如何呵护有加时,不禁热泪盈眶”、呜咽泣诉,想尽办法要找回生父了!午夜梦回,往事历历在目;王女士想必辗转反侧,彻夜难眠吧?人生最可悲的,莫过于经不起良心的责备了!可是,岁月不饶人,世间有些东西失去了,有时就再也找不回了呀?

        为了寻找父亲的下落,在船运业从事行销工作的她,聘请过律师、私家侦探,也亲自花了三天时间拨通电话簿上所有同名者的电话,结果却是一无所获,只加深了心中那一份愧疚感!

        为什么要急于找到失散数十年的父亲?只想亲口对他说声“是我对不起您,爸爸”!但是,天地之大、人海茫茫,爸爸,您又在哪里?人生无常,78岁的老爸爸,您是否还能驾着那辆小巴士,每天载送小学生上学?万一您已远离我们而去,再也不回头,这遗憾不就成了我心头永远的痛?难道这就是老天爷给我的惩罚吗?虽说当年我受利用而伤害过您,那一年我还是个幼稚、不懂事的小女孩呀!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希望这不适用于你。对于天良未泯的人,人们宁愿相信“皇天不负苦心人”,你们父女终有再见面的一天!到那时,一家人灯下围炉长谈,让往日哀怨化云烟,重续天伦之乐!

        为什么《思念总在分手后》?那不限于情场上的恋人,今天的王女士不也在尝这杯苦酒?看红尘滚滚,人来人往;演不尽人世间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
                           
         问江水悠悠,几番潮起又潮落;叹只叹:
           
                两代恩怨东逝水

                再回首,泪眼朦胧           



12.11.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