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我的长相多英俊!



                                                

        先欣赏几句部落格上的文宣:“我的球技顶呱呱,长相更英俊;‘哎哟,妈妈’,不得了啰!不认识了吗?我是名震天下,众人敲锣打鼓,争相吹捧的‘马国宝’呀!”只因那关键性的三个字未能用上特大号的红字,远远显示不出我的威武气概,实在可惜!

        再读一下报章的照片说明,或许更加明白,也精彩得多:“如果听证会后遭禁赛两年,被逼提前挂拍的话,我会考虑进军影坛,毕竟我觉得自己还算英俊”!这也太“谦虚”些了吧?如果如此的“美男子”也只能称得上“还算英俊”,世上还找得到更英俊的“帅哥”吗?喜闻帅哥即将粉墨上台唱戏,这确是那些美女“粉丝”们的天大喜讯,也该额手称庆了吧?

        老子说过:“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人们更熟悉的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当“马国宝”,正好早些飞上影坛作巨星;在那些热情似火男女“粉丝”的前拥后簇下,不也照样镁光灯闪闪、金银财宝滚滚来?说不定还有什么“飞来艳福”、左拥右抱,那就更加享受不尽了!人生至此,夫复何求?若在古代,早该俯伏在地,“谢主隆恩”了!(这点礼节不可不知!不是只在嘴上“感恩”而已!)

       “夜来风雨声”,耳闻金马仑高原由于“过度开发”(还是“无度开发”?),最近竟遭受洪灾、土崩之害,还传出人命伤亡之事。不知那些在深林中生活的猴群是否也深受影响,而纷纷避往闹市求生?好在如今人们喜看猴子演戏,只要能找到慷慨的戏班主;要赚几串香蕉吃,那是绝对不成问题的!到那时,你敲锣、我打鼓,锣鼓声中庆丰年!好一片升平景象!简直就是“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了!

        只可叹如此繁华美景,却让香港的一个影坛巨星搅乱了人们的好心情!他的一个宝贝儿子因涉毒案件而在北京被扣押,至今已三个多月,欲见一面而不得。当媒体问起此事时,他的回答却是一句惊人的气话:“早知道我会打死他”!还责怪其子“太天真、无知”呢?

        一个国际巨星兼“全国人大代表”,会比他的儿子“更幼稚、无知”吗?当然不会!抛出这样的狠话,也是要彰显一下他的“大义灭亲”吧?一些本地媒体在报导“乱伦的非礼事件”时,也很喜欢“大义灭亲”的!在一个法治社会,不要说“打死儿子”会被控“谋杀”罪,就连“自杀”不死也要吃上官司的呀?

        所以,“早知道我会打死他”只是冒充“大义凛然”的表演;如果能够“更早些知道的话,我就不生他”,不就万事大吉了,哪来那么多的废话?!这种刺耳的“早知道”马后炮,徒增社会上的“杀气腾腾”;听起来又别扭得令人心烦,能不一吐为快?

        看起来,有些人钱多了,讲话常常不用“脑筋”,而是从“鼻孔”里喷出来的!就像那个中国首富马财主,他善于赚钱就拼死命去赚钱呗,没有自知之明,偏又好发些不着边际的高论!最近不知又对美国人“吹”了些什么,惹怒了中国五家国家银行的行长,其中一位甚至也撂下狠话:“我想杀了他!”(当然那也只是气话)

        就说香港的“占中”事件吧,他也来凑什么热闹呢?说什么香港的青年人,是因为“不快乐”才闹事的!这不是又在讲废话吗?钱都被你扫光了,叫他们怎样“快乐”法?为什么不抛几大把美钞或人民币让他们嗅嗅呢?新出炉的钞票有一种特殊的香味,闻了安神补脑;夜里好睡了,白天还会闹事吗?

        在中国的所谓双十一“光棍节”,马财主的网购一天就扫走了将近六百亿元人民币!报章打出的跨版大标题竟是:马财主感谢中国败家女!如果你以前不太明白“得了便宜还卖乖”是什么意思,这下子该没什么问题了吧?

        据报道,福州也有个“败家男”,双手被老婆绑住了(不让他上网“乱购”),他还是挣扎着用脚上网而及时抢得了一二万元的货品!科技的发达,除了造就几个“君临天下、睥睨群伦”的暴发户“首富”外,也就是制造出一大批懂得“用脚上网购物”的聪明人了!中国真能凭借大力鼓吹此类的消费浪潮而走向“繁荣富强”吗?(就像歌曲《歌唱祖国》里所歌颂的?)那些作为“治国平天下者”,对此可不稍加思考?(有异于其他动物,到底作为“人”的“核心价值”又在哪里?

        一个人若能“赚得全世界”,自然是件很了不起也很有趣的事;但那并不意味着他就是个“大智大勇”或能“造福人群”的人!对于世界性“低头族”的泛滥,不也是此类“网络奇人”的丰功伟绩吗?他们对于人类文明的贡献,到底是福还是祸,恐怕尚难逆料吧?羡慕归羡慕,对于此类“奇人、明星”,人们有必要崇拜得“如痴似醉”,疯狂得好像“走火入魔”了吗?(不是也被“铜臭”麻醉了吧?)

        以“相对论”闻名于世的爱因斯坦18791955年)说过:“我担心有那么的一天,当科技淹没了人性,这世界所剩下的,只是一个蠢货的世代了!”看来这样的世代即将来临了吗?

        管它呢,你忙着堆积你的金山银山,享受你的山珍海味;老夫清茶淡饭,再配几颗酸葡萄,不也可以度日?何须整天瞪大眼睛看着你“趾高气扬”,口沫横飞;自身也意乱情迷,口水流满地?!

        今天附送的打油诗是即景时事,调寄《马袖强吃干盘面》:

        有客来访咱市场,主人捧出“干盘面”!

      大报爱“”不爱“”,可怜牛马泪不干!



                                                             


25.11.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