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何谓“外来政党”?

砂州峇当艾州议席补选已经尘埃落定,在一阵锣鼓声中落下帏幕。国阵的“新雀”以压倒性的优势击退国会“五连冠”的“青蛙”,守土成功,其结果相信也不会令太多人“跌破眼镜”!“选举”是很现实的东西,岂能不看实际情况,只盲目相信到处都将刮起“反风”?虽有“天时”,若无“地利、人和”的配合,胜利从何而来?小民虽非什么“政治观察家”,冷眼旁观,却在这场选战中觉察到一些“诡异”的现象;事后还是忍不住提出,与众人“共商国是”。

竞选期间双方人马唇枪舌战,各出奇招;攻击对方,吹捧自身;此乃兵家常事,不足为奇。令人感到纳闷的是,执政党的一些高官(包括两位副首长),此番竟然打起“地域牌”来!不是批评对手的政治理念、政纲、作为一无是处,而是左一句“外来政党”,右一句“外来的人”;听得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栗!尤其是那一位自以为他该“独霸长屋”的高官,更是摆出一副“惟我独尊”他人不可插手的姿态,声声“狼来了、狼来了”,好不吓人!在此“犀利”攻势下,聪明的选民们,能不做出“明智”的选择?

犹忆大马建国伊始,星洲的人民行动党雄心勃勃,高举“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旗帜,越过长堤,挥师北上,在半岛取得了稳固的立足点,吉隆坡震动!眼看形势不妙,1965年8月,参组大马未及两年的新加坡便被“含泪请出”大马,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当年留在半岛的行动党党员,应该就是改名为“民主行动党”者的老前辈了。后来“火箭”东渡,听说本州的响应者也有被讥为“吴三桂”的;滥引中国历史,莫此为甚!今天公正党进军东马,一些“利益既得者”还在玩弄地域情结,高喊“狼来了”,那又将如何塑造一个“全民的马来西亚”?操弄族群、地域情绪,是身为国家领袖者所应做的“为民表率”吗?

简单一句话,只要国家宪法许可,只要不抵触法律;同属一国的政党,何来“外来政党”?同属一国之人,何来“外来的人”?所谓“外来的”是指来自“外星球”还是“外国”?如果有人硬要玩弄地域、省籍情结,难道我们该在每个省份、县市、乡村组织各自的政党?要那样,才没有“外来”之嫌?其实东马的政党若有本事、实力的话,何妨也来个“薛丁山征西”,也在半岛招兵买马,显一显“过江龙”的威风?何必整天尽在帮腔玩“狼来了”的把戏?

“狼来了”声中,却听到有人一边厢又在高谈什么“要塑造一个全民的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成立已将近46年的今天,有人还在谈论“全民”或“不全民”这回事;国人真该感到“高兴”呢还是“悲哀”?!
09.04.2009

1 条评论:

  1. It is still not too late to say that the BN especially SOUP has and still continues to harp on the Foreign and outsiders to describe Dap and they are bankrupt of any better ideas apart from smearing campaign nothing to do with political reality and peoples' interest and that is why they fail to understand WHAT PEOPLE WANT? Man like chief of SUOP Youth is just mere clown who behaves like a barking dog in front of true sons of Sarawak such as Chong Jian Re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