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民意不可侮 ?

在去年308大选中纷纷落马的“英雌好汉”们,凭借“英明”委任者的“特权”;又忙着排队粉墨登场,上台当起“为民服务”的官老爷了。他们个个满面春风,得意洋洋,“笑对”被选民唾弃的残酷事实;究竟是“勇者无惧”呢,还是不知人间尚有“耻”之为物?且先来听听部分人士的“心里话”吧!

来自槟城的“受委者”,去年大选被狼狈拉下马时曾“慷慨”陈辞,绝不会“走后门”上京当官。言犹在耳,今天却说“我没有说过不要受委,而是说若有选择,宁可被选,好过被委任。”(废话一句!)他反而责怪反对党在大选时“向选民建议不要把票投给国阵候选人,因为国阵候选人将被委上议员”。据此,他反斥反对党“出尔反尔”,怕他干得漂亮而眼红;而他却是“笑骂由人”,勇敢得很!是“白痴”才听不懂反对党带刺的“话中有话”,还振振有词地拿来当“宝”做“挡箭牌”,实在可笑又可怜!

另一位“走后门”当官的华裔女副部长也在夸夸其谈,“还自嘲本身和正部长一样重作冯妇,彼此有一定的合作默契,应当可胜任妇女部的职务。”沾沾自喜之余,她甚至强调,“现在我回来了,外间不应再质疑我入阁适不适合……”好大的口气,就连“质疑”都不宜了?一个部门,两个都是“走后门”的正副部长;正是同病相怜,相得益彰;她们定能发挥最大的能量,以证明选民们确是看“走眼”了。果然是与“不一样的报纸”一样的“不一样”,“风景这边独好”!

受委的莎丽扎高呼,“重返妇女部是奇迹,政治就像生命般,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前任女部长“姐妹情深”,亲莅府邸送玉镯祝贺;有如在梦中的莎丽扎,“我叫拿督斯里黄捏我、捏我,我自己也不相信现在发生的一切”!人说“人生如梦”,原来“搞政治”也像“在做梦”。得意忘形、欣喜若狂的美梦成真者在“如痴似醉”的梦中时,可也曾想到广大选民那种被蔑视的感受?!

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发表文告指出,新内阁中共有十一名“后门”上议员,是我国史上最多“后门”上议员的内阁。文告还宣称:“许子根当时引述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的话说,如果在大选中落选后接受委任为上议员是‘走后门’,通过受委上议员出任部长‘有违民主选举的真谛’。”无论如何,“你弃我取”,我们又轻而易举地创造了另一个辉煌的“能”的记录,岂不可喜可贺?

其实,古人早就说过,“败军之将,何足言勇”?《诗•小雅•巧言》有言:“巧言如簧,颜之厚矣!”今天的政客,仗可输,官照做;民主诚可贵,官位价更高!只要有官可做,“民意”又是什么东西?谁管它什么“议会民主的真谛”?他们该是“勇者无惧”,哪能沦为“颜之厚”者?

滚滚浊世,滔滔政海;满眼尽是“巧舌如簧”之徒,哪个在意何谓“政治操守”?又有哪一位愿意相信在一个民主国度里,“民意大于天”?!

16.04.200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