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再送一枝紫玫瑰









有位爱花的友人,遗憾我没有把紫色的玫瑰上载,让他想念得很。此君不愧是识货的“花迷”(那份“痴情”绝不亚于“侬今葬花人笑痴”的林黛玉),急欲一睹玫瑰花中“新贵”的芳姿。但我的图片却是来自1978年出版的书籍,只怕那时紫玫瑰尚未培植成功吧?

为了满足他的“视欲”,特地上网找了几张紫玫瑰的图片,好让他一饱眼福。有标明是浅紫色的,但看起来却更像粉红的;他看了不会怪我在“蒙”他,或是我有些“色盲”吧?

预防万一,这里先附送一首让他听出耳油的南斯拉夫民歌,《深深的海洋》:

深深的海洋,你为何不平静,不平静就像我爱人,那一颗动摇的心。不平静就像我爱人,那一颗动摇的心。

年青的海员,你真实地告诉我,可知道我的爱人,他如今在哪里?可知道我的爱人,他如今在哪里?

啊,别了欢乐;啊,别了青春。

不忠实的少年抛弃我,叫我多么伤心;

不忠实少年抛弃我,叫我多么伤心。


(注:歌词如有错漏,请指正。)


26.07.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