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新年贺词大家赏!






农历新年期间,又收到友人转发来一则“又长又香”的手机短讯。对于此类“展示才华”多过“贺年”的短讯,一般上我是删之“唯恐不及”,不会代为“宣传”一番的。但这一篇确实有些“与众不同”,弃之可惜;也就将之公诸于世,来个“奇文共赏”吧。欣赏的,何妨摆头晃脑念上三遍,包你心旷神怡、烦恼全消,过个快乐年!若有意见的,就遵照西马“蔡总”的吩咐:“新年不吵架”;大家嘻嘻哈哈,一团和气,过个“幸福”年!(千万别学老夫,又来胡言乱语,破坏了新春的喜气洋洋!)

闲话少说,还是先来欣赏一下那“不同凡响”的短讯吧:

玉兔来送年! (“玉兔”,一般是指“月亮”。)

送你111,让你做人有意义! (这个好,不做搜刮民脂民膏的大小鳄鱼,有骨气!)

送你 222,让你永远不挨饿! (哎哟哟,“饿饿饿”,早就饿得“死翘翘”了,还“永远不挨饿”呢!有些饿昏了头吧?!)

送你 333,做起事来有靠山! (这个做人“真有意义”,反正“我爸是李刚”!若没靠山,是否又要“222”了?那就不太“有意义”了吧?)

送你 444,家里年年有喜事!(平生最怕“4”,最好不要提起它!若有喜事还不赖,是嫁女还是娶媳妇,要不“添丁又发财”?再不,起高楼、在瑞士开几个“户口”?哈哈哈,这一来,若步阿扁后尘,那可真是“444”了,嘻嘻嘻!)

送你555,从此做工不辛苦! (Aduhai,世间哪有“不辛苦”的工?吃“软”饭?就 连“拍马屁”也要三分力气,更不用说那“拍”的技巧了。台下十年功,还不见得可以上台呢!)

送你666,让你机会不会溜! (“了了了”,这下真的全完了!金也“了”,银也“了”;名也“了”,色也“了”!哎呀呀,我的美 娇娘,怎么你也忍心“溜”?!)

送你777,愿你永远不生气! (他“7”我,怎能不生气!“一气再气”不得了,这三条“7”只气得我“七窍生烟”、差点就打官司,还激我“永远不生气”?)

送你888,希望你会快快发! (这条我喜欢,其实我早已“发”得钵满盘满,何劳挂心?无论如何,赏你 一粒“大白兔”,止止馋。欣逢兔年,这糖果又没问题,吃了希望明年嘴更 甜!)

送你999,祝你幸福到永久! (就像那刺在胸前的“一生一世”,绝不会有“三年”或“七年之痒”的!如毁此誓约,天诛地灭,不得好“4”!)

送你000,银行多了几个零! (这个你就太吝啬了,三粒“鸡蛋”怎么够?不过,最好先把那鸡蛋(鸭蛋更好)擦干净些,免得坏了我“清风傲骨”的一世英名!)

最后跟你说声新年快乐! (通篇115个字,要表达的不就是“新年快乐”这四个字吗?废话连篇,为哪桩?)

好不容易才介绍完这则短讯,只累得我满头大汗,浑身乏力,还说“做工不辛苦”呢!至于你觉得“辛苦”不辛苦,那就随君所好了,绝不勉强。

虽然老年人对过年过节,已不太感兴趣;“来而不往非礼也”,在收到友人的贺词时,我也不能不胡诌上几句:

天寒地冻迎兔年,
且学梅花展笑颜!


祝愿您及家人:

心广体胖
佳节快乐!


有人看到了我的“心广体胖”,好心提醒我:现在是讲求“保健、养生”的年代,千万别“误导”人吃得“肥肥胖胖”的,好看不中用!想我平时虽然“啰嗦”些,却还没有“心黑”到那个程度吧?

大学•诚意章》里有这样的几句:“富润屋,德润身,心广体胖,故君子必诚其意。”当年陪我一起背诵《大学》的几个小学生都知道,这里的“胖”该念“Pan,第二声”而不要念成肥胖的“胖”(Pang,第四声);那意思是“安泰舒适”,并非“胖墩墩”的。就如那句“乳臭未干”,她们也知道把那“臭”念成“xiu,第四声),而不会莫名其妙地念成“chou,第四声”的。若是形容贪官污吏,那就真的是“臭(chou)不可闻”了!慎之慎之!

其实,我也不想“好为人师”,既然有人“误解”了,不得不解释一下,信不信就由你了。

最后,我也说声:大家新年快乐!记住“大好人”的教训,“过年别吵架”哟。(最好是努力些收集“红包”,多多益善,越多越好!)




06.02.20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