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人面桃花相映红












题都城南庄》 唐•崔护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
桃树倒映在明净的水面,桃林环抱着秀丽的村庄。
啊 故乡,生我养我的地方;
无论我在哪里放哨站岗,总是把你深情地向往。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迷人的故乡。
桃园荡漾着孩子们的笑声,桃花映红了姑娘的脸庞。
啊 故乡,终生难忘的地方;
为了你的景色更加美好,我愿驻守在风雪的边疆。


啊 故乡,终生难忘的地方;
为了你的景色更加美好,我愿驻守在风雪的边疆。




03.04.20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