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马不自知脸长!





















民联的竞选口号“乌巴”是大马国语“Ubah”的音译,意为“改变、改革”;有“破船”的所谓“宣教”头目将之用福州语谐音为“黑白、恶霸”大作文章,自鸣得意,自以为“学富五车、才高八斗”,不愧是破船独一无二的“文胆”。(比起当年蒋介石的文胆陈布雷来,确是不遑多让!)

几年前,也是在大选前夕,也是在会见选民时,此人公开扬言,由于某“名医”的落选,诗巫的发展金全被转移到美里,结果让美里升格为市,诗巫沦为第三,等着做老四、老五!(这绝非“宏愿队”无能之罪!)虽然“软硬”兼施,结果还是被选民狠狠地拉下马;此后被党冷落,只剩下“耍耍嘴皮”过日子!

去年此失意政客又跑到被其党冻结的桔子城支部去,为另一个死缠烂打的政客站台造势;公然在民丹莪父老乡亲面前大肆贬低该地的特产——青皮桔,呼吁当地人抵制、不吃本身的土特产!如此狂妄之徒,是可忍孰不可忍?

谁知此人死性不改,或许“胸无点墨”、黔驴技穷,写不出一篇像样的“竞选宣言”,在政策、治国理念等大问题上与人较高低,整天只会在文字的“谐音”上作文章,实在令人不齿得很!依你看,一个就连干“拌”麵与干“盘”麵都分不清的人,胸中又会有多少的墨水??

别以为他本身名字的福州话“谐音”就“好听”得很,有需要我念给他听听吗??

外一章:

“部长”说,出席行动党首场群众集会的整千人,“大部分”是国阵的;不瞒你说,他们是做“知己知彼”的“耳目”的!

妙呀,如此令人“耳目一新”的“不打自招”!想想看,一个小小的群众集会,却出动了如此众多的“耳目”,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国家??

诗巫有部长,我也无能起高楼;“诗巫没部长”,我的茅屋也不会变更小,我“担心”什么?谢谢“悲天悯人”的老“俊男”,还是你老人家“自求多福吧”?

色不迷人人自迷,那双“色迷迷”的眼睛别忙着“吃冰淇淋”;慎防在桃花林里迷了路,摔了个”狗吃屎“!!

那才是人们敲锣打鼓迎接的好日子!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08.04.2011

1 条评论:

  1. Very regrettably it sounds very much like rapist in Foochow. Well being such a self-acclaimed scholar who can rule out he may have many a discourse on this. Anyway, a canine is one by any name isn't i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