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世博展区走一走:浦东区


走了一趟,中国馆前留影。


浦东展区夜景之一。



烟蒙眬、雾也蒙蒙,黄浦江上远眺中国馆;确如鹤立鸡群,雄伟得很。

馆内的展览分为四大部分,第二部分描绘北宋汴京街景的长画----“清明上河图”,该是最为吸引多数游客的。活动起来的“画中人”,显示出高科技又在发挥它的作用。



美国馆外观夜景。

雨中排队参观美国馆,结果不过是看了三场录影片,听听奥巴马与希拉莉的演说。


据导游说,九月以来,每天参观的游客人数已达60多万,单就中国馆,估计就有十多万人。现在中国馆已实行“团队预约”,不然是无法排队进入的。

虽然“预约”,我们排队还是花了一个多小时,其中约一个钟头是可以坐下的。行走时,龟速缓步向前移动。但见人山人海(绝大多数是本国人),万头攒动,幸好没有发生推挤现象。

身处“人海”中,我忽发“奇想”。中国有13亿多人口,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活动,展区到处人挤人;热闹是热闹了,但游客会真正感到很“享受”吗?想看的东西,恐怕就连“走马看花”也谈不上吧?

那答案自然又是“见仁见智”,各有各说了。



01.10.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