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如此“教育”太可怕!


先当“乞丐”,而后就可理所当然成为“亿万富翁”;
请问,这是哪门子的13亿人的“特色”教育?!








先抄段报章所载的“法新社照片”说明让你欣赏:“中国安徽省合肥一群女学生近日参加学校发起的一项‘亿万富翁’计划,希望透过上街向路人要1毛钱,筹钱成为‘亿万富翁’。按照中国目前13亿人口来计算,如果每一个中国人捐出1毛钱给她们,要变成亿万富翁并不难。”附带说明,女生们手抬的“筹钱宣言”是:“我要成为亿万富翁,只要中国每人给我1毛钱”!(有图为证,难道是“捏造”的?)

世间几时见过如此莫名其妙、妙想天开的“致富之道”?还“并不难”呢?小小年纪,有手有脚,还长得白白胖胖的,怎么竟“厚颜无耻”到公然上街乞讨,以成为“亿万富翁”?真“他X的”荒唐到无以复加,令人难以置信!

年幼无知的学生想“讨钱”成为“亿万富翁”也罢,怎么还说是“学校发起”的“计划”??这是什么样“空前绝后”的“伟大工程”?如果此报道属实(不是“法新社”记者“编造”的新闻),此类财迷心窍、脑筋比“猪头脑”还管用的“为人师表”者,有资格窃据“百年树人”的岗位,在那里当什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吗?孔老夫子地下有知,一定气得“怒发冲冠”而仰天“长叹”不已吧?要不,就是气得浑身发抖,在那里不停地翻转身体?

有人想“致富”想疯了,就替学生想出了只有疯子才会想得出的主意!凭什么我非给你“一毛钱”不可?如果就连这微不足道的“一毛”也不给,我是否就成了“拔一毛而助你致富都不为”的吝啬鬼了?!你以为中国有13亿人口,“人多好办事”,是吗?如果这13亿人,人人都像你们那么“聪明”(只知当“伸手将军”来致富),我得掏出多少个“一毛”,才能满足你那“微不足道”的非分欲望?这样简单的算术也不会(更没有知耻心),还当什么循循善诱的“老师”??(不如早早回家卖红薯去吧!)

150年前,国弱被人欺;无恶不作的英法联军,一把火烧掉了当时世界上最大、最美的皇家园林——北京的圆明园!今天,大家不都在埋头苦干,要赶搭上那“国富民强”的列车,从此不再受人欺侮?怎么竟又冒出些如此的“不肖子孙”,偏偏要在法国新闻社记者面前“出丑”?演出如此不堪的“戏目”?

报章图片上那几个青春亮丽的女学生,脸皮看似“又白又嫩”的;怎么实际上竟是如此“又厚又韧”,丝毫没有“羞耻”的感觉呢?人而不知“耻为何物”,那确确实实是“哀之大”矣!而误导她们的那些“想钱想昏了头”的教育工作者,更是教导“有方”,有关当局应该早日传令嘉奖才是!(要不,就立即解除职务,命其回家面壁思过!免得再教坏更多的年轻人,中国的未来将被此类人带往何方??)

国家要富强,人民当自强,而一个民族更应有“自尊”!只会当“伸手将军”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此风绝不可长;而似此乞讨的“人权”,也不值得人们加以“维护”,甚至“发扬光大”吧?!



19.10.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