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情系上海滩


诗巫卫中1957年高中毕业班80余人,除了先“离去”的,
此番参加重聚旅游的,仅得此区区11人;确是“天之涯,
地之角,知交半零落”矣。

寄语老同学们:乐观面对“夕阳红”,“何须惆怅近黄昏”?


















来一杯浓浓的“星巴克”咖啡?

顷接早已入籍美国的老同学电邮,说他一路来嗜饮咖啡,却又担心有害健康。据说最近有“专家”曾对五十万欧洲人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常喝咖啡或茶的人,较不易患上“脑生瘤”的病。这一来,他就“宽心”得多了。

其实,现今世界,所谓“饮食专家”满天飞;各说各话(有的也可能“各怀鬼胎”?),莫衷一是,到底该听谁的?如果都听了他们的话,只怕浓咖啡尚未把你灌倒,诸家“专家”互相矛盾的说法,早就将你搞得“头晕脑胀”,头大得很!

个人认为,最好的“对策”就是,只要不是明摆的“毒品”,你爱吃什么就吃,只要“适量”就好,当然不用吃到“上瘾”。 我们的老祖宗不是早就说过,“过犹不及”吗?千万不要为了怕“脑生瘤”,而用浓咖啡把自己灌得“醉醺醺”的!

如果你那么做了,美国的“Starbucks”,或是其他推销意大利“Cappuccino”的知道了,自然是“正中下怀”矣!



26.10.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